2013-04-24 01:30:48Ringo T

她她



再堅強的意外落到她身上。她也會打落牙混血飲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舞的印象。從滴酒不沾到千杯不醉是一回事。

也許是曾經做了令人意外地選擇,從此她輕易的失去朋友。

即便有再好的朋友知道她的處境,大多黯然離她而去。

社會規範太小,而人心太自由。她老是這麼說

我不懂她的是,唯一人吾往已。

愛的如此轟烈,卻如此卑微。

沒有要求,沒有謙讓,一如往常的歲月靜好。然而。

她沈默了。大多數的時候我看著她。

對著酒杯沈默,越來越少的言語。沒辦法。

我試著她拉出來的。

她卻只提過一次。 這是我選的路。至死不渝卻方向錯誤。(了嗎)?

小小曾經告訴我,發言的次數越少,越蒙蔽自己,

到最後堅強的遊戲裡面,誰獲勝?

只是在將近多年之後,一張僅存的合照,將她潰堤在獨自一人的房間。

隔天卻笑靨如花的確是本能。

越少的語言,越多的不能說。然而。我們卻死掉了。

沈默於兩個空間內。我聯想到那一年。

趙姬拿夜明珠給商人呂不韋。坦承多年來銷擬的真象。

一個眼神。 不韋卻懂即便當年夜明珠即便是假。

情亦真。戲亦假。

就當我是寫著小說而哭泣吧。
P 2013-06-24 20:55:10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