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6-04 18:57:17紫色玫瑰

生病‧吃藥

星期六母親告訴我兒子又在咳嗽了,不是那種持續的咳,是那種久久咳一兩下,因為之前有過前例,都是稍微咳一下之後就開始沒有徵狀的發高燒,於是這次非常有經驗的馬上帶他去看醫生,果然沒錯又是支氣管炎‧
而引發支氣管炎的原因是因為他的鼻涕倒流進入肺部導致支氣管發炎,他還未滿三歲不會擤鼻涕,他總是會把鼻涕吸回去,因此我們也很少看到他流鼻涕,怎麼辦呢?一個身為人母的無奈與恐懼油然而生,無奈於無法親自教導他做這樣的動作,一個星期只有在假日才有空相處,在這樣短的時間我盡量的教他,但假日後他可能就忘記了,而母親除了帶我兒子之外,還要帶妹妹不滿一歲的女兒,我也不能苛求母親特別去做到什麼,因為他真的很辛苦而且把我兒子帶的很好,恐懼於這次兒子離上次引發支氣管炎的時間實在是太近了,真怕不知道他會不會這樣下去變成藥罐子,或是有什麼後遺症‧
他第一次發作的時候,為了讓他吃藥總是先事前一直對他做心理建設,而他也知道自己是必須要吃藥的,卻突破不了自己心裡的那層障礙,你可以從他的臉上讀到他心裡掙扎的表情,但吃藥時間到了總還免不了需動員2-3人來壓制他,不知是母親太厲害了還是兒子他自己想通了,將近半個月的吃藥掙扎一直到後來他可以自己拿藥吃,真是應該給兒子好好的鼓勵一下,這次發作雖然吃藥前兒子還是會苦著臉對我說「不要吃藥好不好?」心裡真是有些許不忍,但還是得硬著心腸對他說「不行!」,而他也不會像有些小朋友用哭鬧的方式賴皮,他會馬上愉快的把藥水加藥粉喝下去,喝下去後會皺著眉頭說「好甜喔!」,這樣乖且有EQ的小孩真是夫復何求‧
2001/6/4 PM 6:53

上一篇:人群中的孤獨

下一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