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1:19:46紫色玫瑰

久違了羅東

很久沒有回羅東外婆家了,這也是兒子第一次回外祖母家,為什麼很久沒回去?這又是人情冷暖的另一個故事。
這次我開一台車,妹婿(說是妹婿其實他的年紀比我大,呵呵…)開一台車,跟著大姨丈的車子回羅東,一大早八點多我們先到交通博物館會合,大姨丈很貼心,知道我甚少開車叮嚀我在雪山隧道該注意的事項,他告訴我隧道中大燈要開(這我是知道的)、隧道中行車間距要50公尺等等,對於第一次走雪山隧道我還蠻好奇的,因為已經有很多人跟我說走雪山隧道到宜蘭很快,所以我很好奇到底有多快,大姨丈是安全駕駛,全程跟他的車我完全沒壓力,沒壓力到我覺得開太慢了,在雪山隧道前先經過彭山隧道,在這裡已經有點小塞,到了雪山隧道車速已經慢到一個不行,不過還好慢慢的有在移動,像這樣的情形車間距還要保持50公尺嗎?我不知道耶!如果是這樣我一定不及格,塞車中太無聊了,於是隨興拿起相機拍照,啊…忘記把閃光燈關起來,不知道姨丈會不會以為是我還是他被拍照了,本來早多拍幾張,但是媽媽很緊張一直唸危險所以作罷。
接近隧道口開始暢通,很快的進入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宜蘭街道,到了羅東市公所前跟小姨丈會合,市公所前的路還蠻大的,小朋友就在路邊人行道玩了起來,大人們坐在路邊隨性聊天,看著車輛稀少的街道,加上前面公園正在彩排可能是跨年晚會的歌曲,令人感到舒暢。
會合完畢,總算是往外婆家移動了,市公所離外婆家很近車程不過是幾分鐘,因此到了外婆家還很早,不過是10點多吧!呵呵…完全沒注意時間,許久沒有回羅東,這次回來我才知道原來外婆家後面被改建成一大片的公園,我們車子就停在公園旁,小朋友一下車就往公園跑,完全沒徵得大人的同意,沒辦法嚕!只好讓小朋友們先玩一下,在玩的這段時間,陸續的看到四姨丈、二舅舅的車回來,於是告訴小朋友們玩耍時間結束,雖然小朋友嘴巴抗議著但是也得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大人的腳步移動,到外祖母家報到。
可能外婆家已經很久沒這樣熱鬧的景象了,驚動對門的婆婆在外面駐足觀看,嘴裡親切的詢問我們,大家迫不及待的往外婆家移動,我看著那麼多年都沒變的外婆家,心裡一陣感慨,真的是太久沒回來了,很多兒時的回憶浮現腦海,每次回來一定是在最後面的廚房可以找到外婆,她總是準備很多食物讓大家帶回家,這次也不例外,高齡90的外婆現在有菲傭照顧,但仍舊是忙進忙出的準備食物,什麼醃醬瓜、油飯、炒花生…等,雖然阿姨們要外婆不要忙,她仍舊是停不了,直到她們硬是要外婆坐下來,我才知道原來今天大家回來是要慶祝外婆生日啊!媽媽也真是的都沒告訴我。
原本外婆還要大家在家裡吃中餐,阿姨們硬是訂了餐廳要外婆出去吃,不要外婆還要忙,於是我們到羅東一家青蔥文化館吃飯,這裡的東西還蠻好吃的,小朋友一吃完就迫不及待到外面遊樂區玩,我則參觀了一下青蔥文化館裡的介紹。
青蔥文化館內的幼兒遊樂區
介紹青蔥的整個生長過程

利用青蔥做成的可愛企鵝
結束了熱鬧的中餐,回到外婆家,阿姨們開始分裝外婆準備的食物,外婆深怕有哪個阿姨沒有分到,也忙著喊這個喊那個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她的愛心,這次兒子回來也感受到這樣的記憶,這以後也將成為他的回憶,這樣想讓我突然有種傳承的感覺,在回程的時候我才想到,這麼愛拍照的我居然沒在外婆家拍照,真是太可惜了。

開始于 96.01.16 2309
完成于 96.01.20 0052
Mïckëý
貓咪婆婆 2007-02-01 17:03:33

看到羅東兩個字 距離一下拉的很進
那是我成長的故鄉

版主回應
是呀~原來貓咪婆婆也是羅東人阿!
其實說我是羅東人我也很汗顏
因為羅東我也只知道外婆家那附近
小時候回去都是過年都呆在外婆家很少出去鎮上晃
長大後每次跟著媽媽回去都是匆匆去匆匆回
真要說羅東的總總我也說不出來
因為所有的回憶只有在外婆家而已
真是汗顏.......
2007-02-04 01: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