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15:38:34紫色玫瑰

馬戲團的眼淚

帶著兒子去看莫斯科馬戲團的表演,從來沒看過馬戲團的表演我們兩個還真是有點興奮,還有些許的期待。
進去後其實他的場地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大,所以基本上不用望遠鏡都可看的清楚,第一個表演就是八隻母獅跟一隻公獅的表演,就看訓獸師揮著鞭子對著一隻隻的獅子給予指示,在每隻獅子表演後訓獸師都會用鞭子的手把將肉掛在上面餵食表演的獅子,縱使是這樣看起來似乎有些獅子還是有些不太情願的感覺,會張開他的獅嘴露出他尖而利的牙齒,令人替訓獸獅捏一把冷汗。
兒子看的認真,我在旁邊跟他解說訓獸師在這項表演中的危險性與動作,基於平衡報導,我也跟他說雖然這樣這些獅子也是很可憐,他們本應該是要在大草原上奔跑的,可是就因為你們愛看所以他們必須被抓來而淪落表演,兒子抗議了一下繼續認真的看著表演,對於這場表演我整個心都很沉重,雖然也為了訓獸師的勇敢與危險性感到驚心,但大部分我都在替那些獅子的遭遇而感到不忍,在前半段都是八隻母獅表演,我的眼淚忍不住在眼框打轉,兒子還在問我說公獅怎麼都沒表演,正說著就看母獅們表演完回籠子去,剩下一隻公獅,就看訓獸獅用鞭子指揮著他做著指示的動作,最後點起火圈指示他跳過,原本就熱淚盈框的我,在公獅跳過火圈的剎那,淚水再也克制不住的流下來。
這樣的情緒我一直延續到第三個表演才開始有平復的感覺,雖然這中間有著小丑的串場給予大家歡笑,但我就是快樂不起來。應該要稱霸森林的萬獸之王在人類的私慾之下,在城市中表演著他不是很情願要做的動作,就像我們人有時基於時勢和不可抗拒的情況做著不得不做的事與決定。
我想看著馬戲團表演還能掉眼淚的人,我應該是第一人吧!也不懂自己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感觸,在看獅子表演的瞬間就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那麼多,不過還好兒子沒受我的影響,整個表演他都很認真的看也充滿了驚奇與歡笑。


開始于 95.10.29 0230
完成于 95.10.29 0336
Mïckëý

上一篇:10月16日日記

下一篇:久違了羅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