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19:25:38金子齡

關子嶺超人氣甕缸雞在南投の『竹香園甕缸雞(竹山店)』

每次從竹山要進入溪頭時,沿路會經過一條專賣甕窯雞的山產料理餐廳,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擁護者,在前一陣子,看到網路分享,台南關子嶺超人氣餐廳「竹香園甕缸雞」也在竹山開分店了, 當天在「車籠埔斷層保存區」參觀完之後,便往走路到旁邊的「竹香園甕缸雞(竹山店)」用餐,該餐廳位於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來左轉就可以看到,餐廳旁邊有超大免費停車場,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竹香園甕缸雞」目前分別在台南、嘉義與南投總共有5間分店,於2021年進駐南投竹山,當天雖然在非用餐時間造訪,不過店家外還是坐著許多排隊等候用餐的客人,生意非常好。

「竹香園甕缸雞(竹山店)」的店面很大且寬敞,外觀是黑色門面搭配竹子裝飾,看起來沉穩又氣派大方。

店門右手邊是候位區、左手邊整齊排列一整排的陶甕,裡面就是它們家的招牌商品甕缸雞,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忙碌的在看顧。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空間很寬敞,大量使用的竹子元素,從桌子、椅子、壁畫跟裝飾,都與竹子有關,12都有用餐空間,如果不想被打擾的話,也有包廂可以用餐。

它們家的餐點除了可以單點外,人多的話,也有套餐及合菜可以選擇。

坐下來之後,店家會送上免費的熱茶,熱茶以竹子盛裝,很有特色,當天的熱茶是麥茶,喝起來,帶著淡淡的香氣,熱熱喝蠻解膩的,喝完還可以再續。

酥炸地瓜(小),這道甜點是點甕缸雞送的,炸地瓜上頭撒上些許梅粉,地瓜裹的粉沒有很厚,可以直接吃到地瓜且沒有油耗味,很真材實料。

櫻花蝦高麗菜(1/150元),當天是選擇小份的,裡面有蒜頭、高麗菜及櫻花蝦等食材,用雞油下去大火快炒,一端上來,便聞到一股香氣,高麗菜看起來很油亮,吃起來很有味道,湯汁可以淋在白飯上頭,光這一道菜就可以吃得很滿足。

酥炸肥腸(1/200元),肥腸裡面包著青蔥,下去油炸,外皮看起來就很酥脆,一咬下去,帶著些許酥脆感,裡面很軟Q,咀嚼中,嘴裡帶出青蔥的滋味,可沾些胡椒鹽,味道會更有層次。

甕缸正土雞(1/600元),它們家採手剝式甕缸雞,到餐桌已經是剝好的模樣,會附上胡椒鹽跟雞油,雞油可以用來拌飯,也可以沾著雞肉一起吃,雞肉的外皮是金黃色的,看起來油亮且薄脆,雞肉吃起來肉質軟嫩不會太柴,咀嚼中,帶有淡淡的炭燒味。

白飯(1/10元),吃起來不會太軟濕,可以淋上些許雞油,會更美味,讓人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

另外點烤雞,餐廳也會附一鍋加了雞架骨熬煮的香菇雞油脆筍湯,湯頭喝起來很清甜,嘴裡帶著筍子的微酸滋味及雞油的燻香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寬敞乾淨,雖然用餐的客人很多,不過服務人員的手腳很俐落,不用等很久就可以進去用餐,餐點部分還不錯吃,適合家庭用餐或是朋友聚餐。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307(竹山交流道下)

電話:049-26252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1100 ~ PM 1500PM 1630 ~ PM 2000;週六至週日 AM 1100 ~ PM 2030

網址:【竹香園甕缸雞(竹山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