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19:21:55金子齡

北歐風小清新咖啡館の「K.Fika 啡卡咖啡」

早上在「水道花園博物館」參觀完之後,時間也快來到中午,準備帶著姊弟倆到附近吃午餐,由於山上區,原本店家或餐廳本來就不多,當初在尋找園區附近的餐廳時,剛好看到網路分享的這一家「K.Fika啡卡咖啡」,整個餐廳走的裝潢給人一種清新風,加上有提供姊弟倆都喜愛吃的義大利麵,所以就決定到這邊用餐,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K.Fika啡卡咖啡」的創辦人Karen是土生土長的山上人,曾在國外留學的她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因為台南水道的文化產業將人潮帶進了山上區,在地卻沒有提供觀光客享用美食及咖啡的悠閒空間,所以她創立了「K.Fika啡卡咖啡」,K代表英文的Kaffe,也是主理人Karen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Fika是瑞典文中咖啡、下午茶的意思,餐廳外觀是白色,約有2間店面的寬度,餐廳招牌沒有很大,如果不是事前有上網尋找,可能會沒注意到。

K.Fika 啡卡咖啡」主要走北歐風格,有不少乾燥花點綴著整家店,用餐空間有12樓,1樓的座位,除工作吧檯區外,還有幾組座位,另外一旁還有販賣自家的產品,空間感覺比較擠。

走上2樓,是以白色為主,搭配明亮的玻璃,感覺很潔白乾淨,靠近落地窗玻璃門的座位上面天花板,垂吊著花花草草,很適合拍照。

它們家的點餐方式為半自助方式,點完餐點之後,需到1樓櫃檯結帳,它們家的餐點有貝果系列、舒肥系列、義大利麵及咖哩飯等,當天分別點了香蒜白酒蛤蠣義大利麵、醬燒雞腿排咖哩飯及奶油燻雞義大利麵。

飲品部分,有精品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及無咖啡因飲品,當天點了啡卡美式、紅茶歐蕾及檸檬咖啡氣泡飲等。

點完餐後,可到自助區拿取餐具及倒開水。

趁著等候的空檔,姊弟倆先來拍照一下囉。

沒多久,姊姊點的奶油燻雞義大利麵(1/208元)送上桌了,裡頭有燻雞、甜椒、紅蘿蔔及菇菇等,麵條吃起來算Q彈,醬汁的濃稠度算適中,咀嚼中,味道算清爽,牛奶的味道不會太重。

香蒜白酒蛤蠣義大利麵(1/198元),裡頭有蛤蠣有10顆,麵條吃起來很Q彈,比較美中不足的是,當天餐點送上來時,完全聞不到食材的香氣,一入口,餐點是沒有滋味的,後來只能添加點乳酪粉來調味了,有點失望。

醬燒雞腿排咖哩飯(1/208元),這一道餐點是幫喜愛吃咖哩的弟弟點的,裡頭有綠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甜椒、雞腿排、菇類等食材,咖哩醬算是比較水一點,吃起來帶著些許的辣度,白飯上頭放上一顆嫩蛋,可以沾著咖哩醬一起吃,蠻對味的,雞腿排的不算大,吃起來雞肉軟嫩,餐點表現算正常。

吃完主餐之後,接著是飲品時間,紅茶歐蕾(1/80元),這一杯是幫姊弟倆點的,喝起來帶著淡淡的茶香,不會太甜,可以轉換一下口味。

熱啡卡美式(1/70元),這一杯是將將媽點的,喝起來味道厚度很夠,還不錯喝。

檸檬咖啡氣泡飲(1/100元),自從上次喝過「ZONE CAFE 弄咖啡(大東店)」的檸檬咖啡之後,後續造訪的餐廳,如果有相關系列的飲品時,都會點來嚐鮮一下,它們家的飲品喝起來口味算新爽,由於是氣泡飲,嘴裡多了一股氣,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明亮乾淨,讓人有種居家的舒適感,餐點的種類不算多,如果到「花園水道博物館」旅遊時,可以順路過來這邊喝個下午茶,也很不錯窩。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南洲里6-3

電話:06-5783141

營業時間(防疫期間):週一至周五 AM 1200 ~ PM 1700(每週六、日公休)(依店家實際公告為主)

網址:【K.Fika 啡卡咖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