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9:46:56金子齡

獨家冰鎮白滷味の『賴記麵食』

這一陣子,中午的餐點比較偏愛麵食類,所以開始繼續挖掘公司附近的麵食店,剛好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網路分享的一家獨家冰鎮白滷味「賴記麵食」,感覺比較特別,所以利用中午休息的時候來品嚐看看,該麵店位於中華南路與大同路口,門口可以停機車,一旁還有汽車停車位,停車算方便。

「賴記麵食」的店面算大,有2間店面的寬度,店家上頭的招牌很大,經過時,多少都會被吸引,騎樓是店家料理廚房,環境看起來算整潔。

店面裡面很寬敞且環境整潔,裡面有裝設冷氣,內用的客人不會擔心邊用餐邊流汗。

它們家的餐點有意麵、陽春麵、米粉、榨菜肉絲麵、餛飩麵、手工水餃及湯品,比較特別的有金三角鹹湯圓及松阪滷肉飯,另外店家的冰鎮白滷味也是不可錯過的,當天分別點了乾意麵、綜合湯及一些滷味。

店面後方是餐具及佐料區,用餐者可自己拿取,旁邊也有放置免費熱湯供內用客人自取。

當天也自行調製了一碟沾醬。

它們家的滷味食材是煮好煮熟後先放入秘傳的中藥材內隔水浸泡,讓食材充分吸收這些天然中藥材之後再做後續的處理,當天點了白豆干、滷蛋、甜不辣及豬耳朵等食材,上頭撒上滿滿蔥花,滷味滷的非常入味,吃起來不會死鹹,搭配麵條很速配。

乾意麵(1/40元),裡頭有豆芽菜,意麵上頭淋上肉燥來提味,很簡單的一道麵食,麵條吃起來軟Q,肉燥口味有點偏甜,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可以加點辣椒醬,風味會更好。

綜合湯(1/50元),裡頭有貢丸、蝦丸、肉餃及魚丸等4種口味丸子。

湯頭喝起來很鮮甜,貢丸吃起來很很脆有嚼勁一咬下去,嘴裡帶著鮮甜肉汁、蝦丸吃起來很軟Q,嘴裡帶著鮮甜湯汁、肉餃是三角形,吃起來比較有口感、魚丸的份量算適中,吃起來較軟嫩,咀嚼中,帶著鮮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寬敞乾淨,餐點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肉燥口味有點偏甜些許,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鮮。

 

 

地址: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一段11

電話:06-289072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1100 - PM 2100(每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