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21:21:37金子齡

松林町妖怪村の『妖怪食堂主題餐廳』

說到松林町妖怪村,從早期以來就是一個很夯的旅遊景點,想當初開始營業時,就曾利用到杉林溪住宿時,途中到這邊參觀,不過也距今很多年了,這幾年,妖怪村園區的餐飲及硬體設施也新增不少,讓原本較單調的園區,內容更加豐富,園區每個地方都可以尋找到妖怪的蹤跡,這一次利用到溪頭出遊的時候,帶著姊弟倆到這邊散步,早上在妖怪村裡拍照留念之後,中午就近選擇到園區裡的「妖怪食堂主題餐廳」用餐。

「妖怪食堂主題餐廳」原名「青山食堂」,是妖怪村內最大的餐廳,餐廳內環抱兩棵大樹,是當年松林勝一跟太太中午一起用餐休息的地方,後代子孫在改建「青山食堂」時特別把這兩棵樹留下來,以紀念阿公阿嬤,趁著用餐前,先來跟餐廳主體建築合照。

走進餐廳裡面,裡面的空間很寬敞,內部的擺設也充滿了復古氛圍。

入口右手邊是服務台,外觀也是很有味道,讓原本冰冷的櫃檯改變成50-60年代的風格。

往後頭走,佈置的超復古的 一整台看過去,好像小時候的柑仔店。

由於餐廳有跟飯店作搭配,餐廳除了提供房客用餐外,也有接收散客及團體用餐。

餐廳也有免費提供飲料機、咖啡機及爆米花,用餐者可自行取用。

它們家的餐點以中式熱炒為主,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點選,另外也有提供多人合菜的組合,當天分別點了竹筍燒肥腸、蔥爆鹹豬肉、清炒高麗菜、風味炒麵及歡樂兒童餐等。

蔥爆鹹豬肉(1/180元),裡面有鹹豬肉、洋蔥、蔥及辣椒等食材,鹹豬肉吃起來口感紮實,不會太鹹,很下飯的一道菜。

風味炒麵(1/120元),裡面有洋蔥、香菇絲、紅蘿蔔絲、高麗菜、豬肉絲、蔥等食材,麵條是油麵,吃起來軟Q很入味,口味不會太鹹或太油膩,好吃...

竹筍燒肥腸(1/180元),肥腸跟竹筍都切的比較大塊,竹筍吃起來很脆,比較有口感,肥腸經過先炸後紅燒,吃起來,外皮有點微脆感,由於切成長條狀,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可以跟白飯作搭配或是當下酒菜也都很不錯。

清炒高麗菜(1/180元),高麗菜的外觀看起來很清脆,吃起來很清甜有水分,還不錯吃。

歡樂兒童餐(1/180元),主食是炒飯,上頭撒上海苔條,另外有薯條、玉米炒蛋、雞米花及高麗菜等配菜,裡面的食材,都是小朋友很喜愛吃的,一整份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當天幫姊弟倆各自點了一份,趁著用餐前,來跟美味的餐點合照囉。

飯後可以自行到飲料區自取飲品,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很寬敞,不管是散客或團體用餐,都可以容納,餐廳裝潢的很有復古風,中間又穿插一些妖怪元素在裡頭,餐點也不錯吃,下次來到妖怪村散步時,如不想走遠用餐,可以考慮一下。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

電話:049-26123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700 ~ AM 930(自助式)、AM 1100 ~ PM 1330(套餐、單點)、PM 1700 ~ PM 1930(套餐、單點)

網址:【妖怪食堂主題餐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