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08:52:14金子齡

晨間運動去の『石馬公園&小半天景觀台』

經過一晚的休息之後,隔天早上還是起個大早,到民宿外的田野間運動兼深入在地文化,住在鄉野間的好處便是可以享受到大自然所賦予的新鮮空氣,讓人漫步其中也可以很放鬆,早上的運動目標,便是前往昨天有經過的「石馬公園」及「小半天景觀台」這2個景點。

走了一段路之後,來到三叉路口,可以看到旁邊一幅彩繪牆,有幾隻台灣黑熊正同心協力的在拔竹筍,樣子很逗趣。

到南投溪頭旅遊,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到溪頭森林遊樂區、杉林溪、妖怪村等幾個知名景點,不過在另外一頭的「小半天風景區」也有許多景點可以造訪,像是德興瀑布、小半天高架橋、石馬公園、銀杏森林、竹林隧道、林爽文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等,昨天就利用午餐吃飽之後,造訪過「孟宗竹林古戰場」及「長源圳生態步道」等景點,早上晨運的目標便是「石馬公園」及「小半天景觀台」。

小半天風景區在地方推動觀光休閒業轉型下,社區積極爭取打造「石馬公園」綠地,園區裡除了舖設雅石,並種下櫸木、梅及櫻等花木,搭配綠草花卉等植栽,成了「小半天石馬公園」,園區的腹地不算大,但園區內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植被與樹木,從民宿大約走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石馬公園」。

「石馬公園」上面有一個平台及步道,讓遊客可以駐足欣賞周遭的花木,當天造訪,由於平台有點老舊,正進行維修工程,所以就沒有上去參觀。

往另外一頭的園區走過去,可以看到公園裡種了許多的河津櫻花,由於造訪的季節不是在花期,所以看不到滿園綻開櫻花的盛況。

不過也是有幾棵櫻花樹上頭已經開了櫻花,看起來很漂亮,哈...

從園區另外一頭走出來,可以看到一個竹編的竹筍在旁邊,小半天以綠金(竹子)、黃金(冬筍)、 黑金(竹炭) 三金聞名,園區以此藝術裝置來當入口意象的裝飾,很有特色。

站在大馬路上,往「石馬公園」的方向看過去,可以看到竹製的「小半天牌樓」

參觀完「石馬公園」之後,接著往「小半天景觀台」的方向出發,沿途放眼望去,可以看到遠方連綿的山峰及溪谷,令人心曠神怡。

大概走了10分鐘之後,便來到了「小半天觀景台」,觀景台位在脊背橋的盡頭,往山腰上大約再步行200公尺,就可以看到「小半天觀景台」,站在就近觀賞小半天脊背橋的全貌與底下的北勢溪河谷地貌

「小半天觀景台」臨於河谷旁,視野十分舒心遼闊,可以很輕易的就欣賞那佇立於溪谷之間的小半天脊背橋,而這座橋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一座「脊背橋」,橋樑長度約370公尺,脊背橋的造型高度足足就有23公尺,脊背橋看起來和高雄的斜張橋,多少有幾分相似,是在於它們的工法都是多採懸臂工法,站在觀景台上,遠眺的眼前雄偉的建築,同時享受周遭的群山及溪谷,讓人心情很愉悅,下一次到小半天風景區出遊時,可以順路過來短暫停留參觀窩。

 

 

【小半天石馬公園】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

 【小半天脊背橋】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