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21:04:31金子齡

老宅義式餐廳の『三胡町餐酒館 Bistro』

今年姊姊的生日,跳脫以往買蛋糕幫她慶生的方式,選擇讓她DIY自己的生日蛋糕,下午在「甘簞作 DAY BY DAY」作完蛋糕之後,看了一下手錶,也差不多快到晚上的用餐時間了,所以臨時決定要到前一陣子看到的「三胡町餐酒館」吃晚餐,由於是要幫姐姐慶生,所以晚餐的餐點還是選擇姊弟倆很喜愛的義大利麵,「三胡町餐酒館」位於慶東街上,由於該馬路比較小條,騎機車的人,可以直接把車子停在餐廳前面,開車的人也不用苦惱,在餐廳一旁,也有提供停車場。

「三胡町餐酒館」是由50年以上的老屋所改建,餐廳前是一排矮矮的紅磚牆,庭院前的大樹配上攀爬在屋頂上的綠意,讓人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當天由於臨時起意,沒有提早訂位,所以選擇在餐廳營業前到達,餐廳外也有幾組人馬在等候了,運氣非常好,雖然沒訂位,剛好有人訂位時間較晚,剛好可以短暫挪出位置給我們用餐。

趁著等候餐廳開始營業的空檔,姊弟倆先來跟餐廳合照一下,老屋搭配大樹,感覺像在庭院前拍照。

走進餐廳裡,用餐區有左右2個區域,當天被帶位到右邊的用餐區,原木樑柱天花板及舊式窗戶,搭配仿舊皮沙發,營造出復古的用餐氛圍,白色調牆面,上頭掛著黑膠唱片,更增添了一股懷舊氣息。

吧檯區的裝潢設計讓人彷彿像來到美式運動餐廳,讓人感覺很有熱鬧的氛圍。

當天被安排坐在窗戶邊的紅色沙發椅,搭配牆邊的黑膠唱片拍照,讓人很有感覺。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炸物及小點等,另外也有提供2人或4人的分享餐,當天點了一份2人分享餐(義大利麵21、披薩83139元炸物4145元飲品任選2、濃湯2碗),在另外加點蒜香鮮蝦寬麵及麥克雞塊。

每一桌都有一個餐具盒,直接打開就有乾淨的餐具,開水部分是採自助模式,用餐者可以到吧檯區倒取。

當天直接拿一罐到桌上,餐廳提供給顧客的水,是用精緻的水瓶盛裝,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在吧檯區前面有放著一個木箱,裡頭放著手工麵包,用餐者可以自己的喜好,夾取麵包放進烤箱裡加熱。

當天的手工麵包有2種,一個是起司軟法國麵包,一個是無內餡的餐包,剛烤起來熱騰騰的,吃起來麵包軟嫩有嚼勁,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主廚湯品,當天是玉米濃湯,上頭撒上些許麵包塊,濃稠度算適中,湯頭算香濃,可以搭配烤好的手工麵包一起吃,也很速配窩。

麥克雞塊及薯條,都是現點現炸,薯條切得比較厚一點,吃起來比較有口感,雞塊吃起來外酥內軟嫩,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

照燒豬肉披薩,是8吋的大小,餅皮是屬於薄皮,內餡有豬肉片、綠花椰菜等食材,吃起來餅皮帶著酥脆口感,內餡口味不會太重,還不錯吃。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當天有義大利麵有加量,裡面有培根、蘑菇、玉米筍及綠花椰菜等食材,醬汁不會太多,吃起來麵條很Q彈,味道很香濃,牛奶味道不會太重,還不錯吃。

蒜味鮮蝦寬麵,當天義大利麵有加量,裡面有蝦子、蘑菇、綠花椰菜、蒜頭等食材,麵條是寬版麵,吃起來也很Q彈,不會太軟嫩,醬汁不會太多,吃起來帶著蒜頭的香氣,口味很不錯,蝦子也給的很大器,蝦子吃起來口感很紮實,還不錯吃。

在吃完主餐之後,接著是飲品時間,當天幫姊弟倆點了一杯鮮奶茶,細長得杯子,讓人覺得很有份量,喝起來不會太甜。

YA~~來跟最愛的奶茶合照留念囉。

另一杯是伯爵紅茶,當天是去冰微糖,喝起來不會太甜,嘴裡帶著茶香,很清爽。

接下來換弟弟拿著伯爵紅茶來合照囉,整體來說,「三胡町餐酒館」雖然是老屋整修營業,裡面的用餐氣氛營造得很好,讓人如置身於復古懷舊餐廳,餐點也不錯吃,很適合情侶或朋友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東區慶東街85

電話:06-236-08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30 ~ PM 1500PM 1700 ~ PM 2200(每週二公休)

網址:【三胡町Bristo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