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20:54:13金子齡

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新地標の『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大港橋』

這個星期來到高雄IKEA幫姊弟倆選購餐桌,當天中午在「石頭鍋(」用完餐之後,打算找個地方散步,消化一下剛吃飽的肚子,突然想起前一陣子網路上分享的駁二藝術特區的新地標「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大港橋」於202076日正式啟用了,是全台首座,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水平旋轉橋,每天下午3時會有大港橋的開合秀,想說也蠻特別的,姊弟倆沒看過,所以全家就一起過來這邊散步,想到達大港橋的方式不少,搭乘輕軌、捷運或開車都可以,當天是選擇開車前往,在大義倉庫旁有一大片停車場所以到這邊散步,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趁著參觀前,先來瀏覽一下駁二藝術特區及倉庫群的所在位置,駁二特區整區是以舊倉庫改建而成的藝術特區,有點類似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感覺,搭配一旁的西子灣、旗津以及棧貳庫等景點,自成一個一日遊的好去處,現在又新增「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大港橋」,屆時,將吸引許多人到這邊參觀。

當天到達的時間比較,離大港橋開合的表演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先在駁二大義倉庫、大勇倉庫這個區塊走走,該區塊有不少的店面及餐廳,從知名的誠品、微熱山丘到販賣文創商品的本東倉庫商店,甚至是小朋友喜歡的木育森林也都有,工人與漁婦應該算是駁二藝術特區的特色大公仔,除了在入口處中間有兩個相對較大的公仔以外,在駁二園區的各處也會出現不同造型的工人與漁婦。

相對於蓬萊倉庫群、大勇倉庫群,大義倉庫群是三個倉庫群中相對面積比較大的區域,這邊比較偏向以倉庫為店面的店家,在每個倉庫建築與倉庫建築之間也可以發現不少藝術家的小巧思。

YA~~來跟很有特色的藝術創作合照留念囉。

在參觀完倉庫群之後,接著來到河岸旁的人行步道,沿岸可以欣賞到對面棧庫群及遠方的流行音樂中心、85大樓等,傍晚時分到這邊散步,可以讓人很放鬆。

YA~~來跟身後的流行音樂中心、85大樓合照囉。

河岸的旁邊是輕軌,大港橋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從輕軌大義站下車,步行到大港橋入口約2分鐘,這獨具設計感的橋墩,串連起整個駁二藝術特區及高港棧庫群,成了欣賞夕陽、港濱約會的打卡新景點

當天沿著步道行走時,遠遠就可以看到輕軌往返的情形,對姊弟倆來說,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輕軌車廂。

YA~~來跟行進中的輕軌合照留念了。

在參觀一段時間之後,接著來到當天要參觀的大港橋,該橋座落於鹽埕區大義路底,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110公尺,橋寬511公尺不等,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為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以貝殼和海豚等作為設計概念,每日下午3點會進行開合秀,每週五、六、日夜間7點還會增加開啟旋轉及閉合時段啟、閉合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開放行人、單車通行,除了維持第三船渠內航道通行,還可縮減民眾進入蓬萊商港區的路程。

整體來說,「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大港橋」的開通,除了維持第三船渠內航道通行,還可縮減民眾進入蓬萊商港區的路程,讓參觀駁二藝術特區及倉庫群的距離縮短不少,傍晚時分,全家一起到這邊散步,也很不錯喔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C8-1倉庫(斜前方)

開放時間:AM 800 - PM 22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