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19:37:13金子齡

梅山太平老街美食の『美蘭越南小吃』

當天在梅山太平老街的「冬瓜」短暫補充體力之後,繼續往老街走下去,來到老街的末端,剛好看到一家「美蘭越南小吃」,肚子已經稍微有點餓了,當下決定要在這邊吃午餐。
「美蘭越南小吃」的老闆娘是一位越南籍的新住民,傳統房舍經過大改造,店內佈置走的是濃濃的越南風,店家外頭也掛著美食節目到這邊採訪的布條,在騎樓下擺著幾張桌子,約可容納15人左右。

店家的所有食材都放在玻璃櫃裡,餐點衛生比較不用擔心。

它們家的餐點以越南河粉為主,裡頭也參雜了一些台式口味的餐點,當天分別點了豬肉河粉、魯肉飯及法國麵包。

魯肉飯(1/40元),滷肉給的份量不算少,搭配菜豆,滷肉以三層肉為主,吃起來不會死鹹,口感較紮實不油膩,搭配白飯吃很下飯。

豬肉河粉(1/70元),裡頭有紅蘿蔔、豬肉、小貢丸、韭菜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很清甜,河粉吃起來也很軟Q,可以加點檸檬汁及辣椒醬一起吃,酸辣的滋味,會讓人胃口大開。

法國麵包(1/70元),裡面有豬肉、香菜、越南火腿、紅蘿蔔等,搭配自製的酸甜醬,上桌時,店家會將法國麵包切成2塊,讓用餐者方便拿取,外皮吃起來有點酥,咬下去帶著咔茲的聲響,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先跟店家說,餐點裡面加上辣椒醬,吃起來帶著酸辣口感,味道更有層次,整體來說,「美蘭越南小吃」的餐點價格算平價,不會因為在風景區而拉抬價格,餐點也不錯吃,是許多在地人也都會造訪的一家店。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大坪48號之6

電話:05-257-2038

網址:【美蘭越南小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