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19:58:35金子齡

全家一起出遊去の『林初埤木棉花道』

說到白河區,頭一個想到便是關子嶺的溫泉,在春、夏之間,也有蓮花及木棉花等可以欣賞,這幾年,位於台南白河區綿延數公里的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因被外媒列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而爆紅,每年的34月是木棉花開花的季節,通常都會舉辦活動,吸引許多賞花的人潮,也吸引不少愛好攝影的人來這邊拍照,雖然知道有這個活動,但是前幾年也都沒有參加,今年由於疫情關係,通常都會帶著姊弟倆到戶外散步,所以突然心血來潮,全家一起過來賞花了。
白河林初埤原為灌溉水源埤,整座埤塘佔地雖然不大,但景色相當優美,木棉花道主要位於南90及附近路段沿路,沿著南90前進,轉入田間道路就可以看見火紅的木棉花海大道。

在南90與南88交叉處有一個廣場,空間很寬敞,站在廣場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稻田及木棉花步道,讓人心曠神怡。

廣場上也有一些可愛的藝術裝置供遊客拍照留念。

而在另外一邊是由動物組成的音樂隊伍,每個人手上拿著各種樂器,感覺很熱鬧歡樂,美景當前,有音樂相伴,是人間一大美事。

當天是沿著南90散步,這一次造訪時間已經是花期後半段了,所以樹上的花也掉的差不多了,有點可惜,不過走在鄉間道路上,感覺也很舒服,來張姊弟合照囉。

拍完合照之後,接著是姐姐的個人照時間,不管從哪個角度拍,藍天、白雲及綠油油稻田等所營造出來的背景,看起來就很舒服。

接著換弟弟拍個人照囉,只不過,擺出來的姿勢有點奇怪,有點娘味,哈...

染得橘紅的木棉花道,兩側有著碧綠的稻田與粉、白色的波斯菊花田,遼闊的田野風情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彷彿是一幅鄉間田園畫作。

雖然這一次沒有看到爆量的木棉花,不過主辦單位也有放置一幅開滿木棉花時所拍的步道供遊客合照,姊弟倆也來拍照囉。

臨走時,看到路旁的一顆木棉花,上頭的花還開得很茂盛,就讓弟弟來跟它合照囉,YA~~頭上戴著媽咪剛幫姊姊買的小飾品來拍照,又凸顯出一點娘味,哈...,整體來說,林初埤的木棉花步道剛好是在鄉間田野間,慢步間,可以聞到大自然所帶來的味道,兩旁的綠油油稻田,讓整個眼睛很舒服,有種回歸純樸的感覺,很適合帶著小朋友到這邊散步。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南90鄉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