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21:02:57金子齡

平價鍋物の『藝鍋物(新市店)』

這一陣子的週末晚餐常會跑到新市區用餐,大部分都會選擇姊弟倆很喜愛的火鍋,比較常造訪的便是三媽臭臭鍋,不過常吃也會有吃膩的一天,所以開始尋找其它的火鍋店,剛好想起前一陣子,開車在中正路路上時,看到一家「藝鍋物(新市店)」的火鍋店外頭,坐著許多等候用餐的客人,每次經過時,看到的都是一樣的排隊人潮,所以便利用姊姊國小運動會之後,過來這邊嚐鮮一下,由於該火鍋店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尋找路邊的空間停放車子。

「藝鍋物(新市店)」剛好位於中正路與富強路的交叉路口,店家外觀是黑色的看板搭配落地窗玻璃,外頭可以看到內部的用餐狀況,讓人有整潔明亮的感覺,當天由於在火鍋店開始營業前就到達,不用等待就可以直接用餐。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空間算恰當,內用座位分成2區,用餐環境看起來算整潔,當天一開始營業便進去,不過一眨眼,整個餐廳已經坐滿用餐的客人了,當天選擇靠近玻璃窗的4人座位區。

它們家的餐點以火鍋為主,火鍋的口味也很多種,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取。

火鍋店最後面是醬料、飲品區及冰品區,點完餐點之後,用餐者可自行到這邊取用,主食部分有白飯、冬粉、王子麵等3種,用餐者可無限取用(限內用)。

它們家火鍋的醬料種類不多,有沙茶醬、豆瓣醬、蒜泥、醬油、白醋、辣油、辣椒及蔥花等幾種基本醬料,另外,火鍋湯頭不夠時,也可以自行取用高湯添加。

當天也調製了一碟沾醬,醬料上頭放上滿滿的蔥花,吃起來就很過癮。

飲料部分有咖啡、茶包、汽水、茶花綠茶、奶茶等,而比較吸引人的便是霜淇淋機,用餐者可免費吃到爽。

當天倒了一杯茶花綠茶,喝起來不會太甜,嘴裡帶著些許茶香味,很適合吃火鍋飲用,可以轉換一下口味。

海鮮豆腐鍋(1/140元),裡頭有豬肉片、蟹棒、豆腐、蝦子、蔬菜、火鍋料、雞蛋等食材,湯頭喝起來算清爽,不過以搭配的火鍋料來說,與三媽的海鮮豆腐鍋相比的話,可能會略遜一籌。

梅子雞肉鍋(1/180元),裡頭有雞肉、米血、豆皮、菇類、蔬菜及火鍋料等食材,雞肉是一整隻生雞腿在鍋裡直接煮,湯頭喝起來酸酸甜甜的,蠻開胃的,若以這個價格來看,比較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蛋餃(1/30元),裡頭有6塊,吃起來算新鮮,就是一般的火鍋料。

臭豆腐(1/10元),當天點了2份,所以有四塊,外觀看起來跟傳統的板豆腐相同,煮熟之後吃,嘴裡還是有臭豆腐的氣味,還蠻清爽的。

茼蒿(1/30元),這一道蔬菜,是吃火鍋時都會點的食材,吃起來帶著茼蒿獨特的香氣。

豆皮(1/30元),由於姊弟倆吃火鍋時很喜愛豆皮搭配白飯吃,所以都會直接加點2份,讓他們吃得過癮。

在吃完豐富的主餐之後,接著是冰淇淋時間,當天它們家的冰淇淋口味有巧克力及草莓等2種,當然每種都要來嚐鮮一下,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在吃完熱呼呼的火鍋後品嚐,一陣清涼,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火鍋介於140~180元之間,食材吃起來算新鮮,餐廳內白飯、冬粉、王子麵、冰淇淋、飲品等可無限取用,難怪吸引這麼多人造訪,對於喜愛吃火鍋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用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富強路6

電話:06-589-91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00

網址:【藝鍋物(新市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01 09:37: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