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20:54:45金子齡

適合朋友聚餐的好地方「45 HOUSE 火鍋、簡餐」

這幾年,新化有陸續新開許多小而美的火鍋店,前一陣子,騎機車去買東西時,看到一家外觀很時尚的「45 HOUSE」,感覺還不賴,所以上網尋找一下資訊,原來是一家火鍋店,當下便利用姐姐幼稚園舉辦成果展之後,班上的許多家長一起過來這邊聚餐,該餐廳是位於小路上,開車過來的人可以把車子停放在民治路周遭的路邊,在走路過來用餐,騎機車的人,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餐廳前面。

45 HOUSE」於2016104日開始正式營業,餐廳的門面不算大,深色系的鐵架搭配灰色系的門面,看起來,沉穩中帶著時尚感。

走進餐廳裡面,空間算適中,咖啡色系的桌、椅,牆壁上放置一些裝飾品,搭配鵝黃色的燈光,會讓人覺得很溫馨,內用座位約可容納30人左右,到這邊用餐,會建議先電話訂位,避免人多時,需等候的情況。

餐廳內是大型落地窗玻璃,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邊用餐邊看外面,雖然說外面沒有漂亮的風景,不過也是可以讓人很放鬆窩。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火鍋為主,分別有咕咕雞火鍋、鮮魚火鍋、蔬食火鍋、風味小火鍋、石鍋拌飯及飲品等,吃素的人也有餐點可以選擇,餐廳採半自助方式,用餐者填寫完菜單後至櫃台結帳,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它們家的開水放在櫃檯旁邊,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倒取。

石鍋拌飯(1/180元),主食部份有豬肉、牛肉及雞肉等3種可以選擇,當天選擇豬肉,餐點內容有石鍋拌飯、小菜(涼拌洋蔥)及紫菜湯等,石鍋拌飯裡有豬肉片、韓式泡菜、白菜、豆芽菜、木耳絲、玉米粒、海苔絲等食材,上頭撒上些許白芝麻,在吃之前,需先攪拌一下,如果想要吃鍋巴,底層部份可以晚一點再攪拌,吃起來口感算清爽,咀嚼中,帶點泡菜的微辣滋味,還不錯。

梅子雞腿鍋(1/320元),一端上來,便聞到一股梅子的香氣,雞肉已經先放到火鍋裡面煮熟了,湯頭喝起來帶點微酸滋味及麻油的香氣,會刺激胃口,湯頭越煮越好喝。

火鍋的菜盤看起來很豐盛,配菜量多到爆炸,裡頭有豆皮、南瓜、絲瓜、蟹棒、蛤蠣、油豆腐及各種蔬菜,它們家菜盤的蔬菜種類很多,比一般火鍋店的還多,食材吃起來也都很新鮮,對於喜愛吃蔬食的人來說,它們家的菜色應該會很喜愛。

蒜頭香菇雞腿鍋(1/300元),裡頭有香菇、蒜頭、薑絲、雞肉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很清爽,蒜頭燉的很爛,一咬下去就會化開,不會有蒜頭的嗆味,湯中帶著些許薑絲的味道,雞肉吃起來也不會太柴。

搭配的菜盤看起來也會很豐富,菜盤裡以蔬菜所占比例較重,蔬菜種類也會不定時更換,食材吃起來很新鮮。

火鍋搭配的主食分別有白飯、紫米飯、冬粉及關廟麵等幾種可以選擇,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挑選。

在吃完主餐之後,點火鍋的用餐者,都會附送飲品(古早味紅茶、鮮奶紅茶、蜂蜜柚子茶、四季春冷泡茶及現打新鮮果汁等5種可以選擇),古早味紅茶(1/50元),喝起來厚度有夠,適合吃完主餐後飲用,可以消脂解膩。

現打新鮮果汁(1/70元),當天是哈密瓜果汁,喝起來不會太甜,嘴裡帶著些許哈密瓜的清香,很清爽。

現打新鮮果汁,當天是鳳梨火龍果汁,之前偶爾會吃火龍果,比較少會喝果汁,火龍果本身就是比較沒有味道跟甜味,藉由跟鳳梨一起現打成果汁,喝起來帶著鳳梨的酸甜滋味,還蠻清爽的,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火鍋價格介於280320元,火鍋的菜盤以新鮮蔬菜所佔的比例較高,對於喜歡吃火鍋的人來,又多了一個用餐的地方。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長青街45

電話:06-590-15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30 ~ PM 1430PM 1730 ~ PM 2130

網址:45 HOUSE火鍋簡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