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 15:35:59金子齡

在地米粉美食の『振松記米粉』

姐姐大班畢業之後,班上的一些家長開始邀約要一起去露營,所以全家也一起跟著參加了,這算是姊弟倆第一次露營,由於比較晚決定,所以最後露營的場地選在南投埔里的暮芸春樹露營區,當天一早在家準備好之後,便出發前往埔里,中午打算在埔里市區用餐,前一天便上網尋找一些在地美食店家,剛好看到一家在地米粉老店「振松記米粉」,想說有一段時間沒有吃米粉了,所以就過來這邊嚐鮮一下,振松記米粉位在中山路三段,假日車子流量多,不算好停車,到這邊用餐,以路邊停車格為主,不然就要找付費的停車場或是停放埔里酒廠。

「振松記米粉」在埔里也算是老字號名店,據說已有70年歷史,傳承三代,店家外頭的招牌沒有很大,不過該店家位於埔里酒廠的斜對面,所以到這邊用餐,只要看到埔里酒廠,便可找到店家的位置。

店裡的用餐空間很寬敞,裡面的佈置簡單且明亮乾淨,店內也有販售振松記工廠出產的米粉,用餐者可先找位置坐下後再點餐。

振松記米粉的菜單除了米粉之外,也有麵類、飯類、湯類、青菜及各式小吃等,另外也販售挫冰、冰棒及飲品,用餐者只要在菜單上畫上記號就可以拿到櫃台買單囉,餐點是叫號到櫃檯拿取喔,當天分別點了紹興醉雞、皮蛋豆腐、米粉湯、扁食乾米粉、乾麵、紹興肉燥飯等餐點。

點完餐之後,可至餐具及調味料區拿取餐具及調味料,它們家的調味料有辣椒、醬油膏、醋、甜辣醬、蒜泥等各式調味料,吃重鹹、愛吃辣的人可以自己選取。

趁著等候餐點的時候,姊弟倆來拍照留念囉。

紹興醉雞(大份/200元、小份/120元),當天點選小份的,醉雞上頭撒上些許蔥花,這一道料理算是冷盤,吃起來,雞肉帶點紮實口感,咀嚼中,帶著紹興酒的香氣,還不錯吃。

皮蛋豆腐(1/40元),一塊豆腐配上一顆皮蛋,上頭撒上柴魚片及蔥花,最後淋上醬油膏,滑嫩的豆腐搭配微甜的醬油膏,吃起來很清爽。

紹興肉燥飯(1/40元),裡頭有肉燥、醃漬白蘿蔔、豆萁等食材,肉燥以瘦肉居多,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搭配豆萁及醃漬蘿蔔,吃起來帶著鹹甜滋味。

由於弟弟喜歡吃滷蛋,所以幫他加點滷蛋,110元,外皮吃起來Q彈,蛋黃是比較乾一點。

扁食乾米粉(1/60元),裡頭有豆芽菜、香菜、芹菜珠、韭菜等食材,上頭淋上肉燥,1份有4顆扁食,米粉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細米粉,體型比較粗一些,吃起來較有口感且厚實滑嫩不乾澀,扁食有別於一般的扁食,外皮吃起來有點Q,內餡吃起來很紮實。

乾麵(1/40元),裡頭有豆芽菜及韭菜等食材,麵條上頭淋上肉燥,很簡單的一道料理,吃起來,麵條Q彈,咀嚼中,帶著肉燥的香氣,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

米粉湯(1/40元),湯頭喝起來很清甜,埔里的米粉是水粉,用水汆燙後再經日曬的,體積較粗、不易斷裂,吃起來口感較濕嫩,整體來說,「振松記米粉」的餐點價格算適中,販售的種類也很多,想要體驗一下不同的米粉口感的話,來到埔里,可以來嚐鮮一下窩。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5

電話:049-298-2277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1600

網址:【振松記米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