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19:00:37金子齡

親子同遊好去處の奇美食品幸福工廠-DIY手工餅乾

說到奇美品幸福工廠,是一個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方,記得姊弟倆還小的時候,就曾帶他們到這邊參觀,後來也幫姊姊報名參加奇美幸福工廠的活動,當時也對它們家的DIY系列很感興趣,今年暑假,姊姊從幼稚園畢業,利用準備上小學的空檔,再次幫她報名參加DIY手工餅乾的活動,這一次的成員多了弟弟。

到這邊參觀,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旁邊的專屬收費停車場,在走路過來參觀,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的門面彩繪成過一陣子要上映的名偵探柯南電影版面。

2個月份的DIY課程有杯子蛋糕裝飾課、手工餅乾、鳳梨酥幸福烘焙及小小偵探系列等幾種,想要參加的人需事先上網報名,這一次原本是報名參加姊弟倆都很喜愛吃的鳳梨酥幸福烘焙,可是,當天在那邊吃午餐時,時間已經有點晚一些,等吃完之後,會超過報到時間,所以後來只能換成DIY手工餅乾,這一次的主題是「我的豬隊友主題系列」。

趁著等候的空檔,看了一下DIY的烘焙教室,裡面的空間算乾淨明亮,每個參加DIY的大、小朋友進入前需先經過消毒,避免將細菌帶入。

烘焙教室分成2排桌子,最前面中間是教學老師的工作區,背後有一個小螢幕,會播出工作台上的製作過程,讓參加DIY的人可以觀看。

在開始要DIY之前,參加者需要換上工廠提供的圍裙及廚師帽子,YA~~有沒有很專業啊。

弟弟算是第一次正式參加DIY烘焙課程,身高有點不夠高,所以踩著椅子來DIY,身後便是協助的二廚將將媽,YA~~在開始製作前,也來拍照留念吧。

由於DIY餅乾的課程,會事先提供以揉好的麵粉糰,當天有黃色及紅色2種,參加者第一個步驟便是用各種模具壓在麵粉糰上面製作出各種形狀的餅乾外型。

由於姐姐可以自己DIY了,所以將將媽是跟弟弟一組,幫助他來完成這項製作。

壓出各種形狀的造型之後,需放在烤盤上,姐姐邊聽教師的解說邊製作,沒多久,一頭豬的輪廓已經出來了。

至於弟弟這一邊,除了製作豬臉之外,還有製作一些愛心造型的餅乾。

如果把那2個麵粉糰全部用完,幾乎可以把整個烤盤給放滿,接著就是將餅乾送進烤箱烤囉。

在等餅乾烘烤的時候,趕緊來製作裝手工餅乾的禮盒。

弟弟跟將將媽一組,聽從教師的指導,一步一步完成。

禮盒完成後,一邊是透明的塑膠片,另一邊是白色的奇美食品玩偶圖案,參加者可以拿起彩色筆依自己的喜好幫玩偶上色。

弟弟也拿起彩色筆開始畫,一副很認真的樣子。

等一段時間後,熱騰騰的餅乾出爐囉,整個空間充滿餅乾的香氣,接著便是拿起焦糖醬幫餅乾點綴一下。

弟弟也拿著焦糖醬開始在餅乾上頭畫眼睛及鼻子,將將媽也按耐不住,一起加入裝飾的行列。

在所有作業告一段落之後,開始把餅乾一塊塊的裝到小袋子裡面,最後才放到禮盒中。

YA~~當天的DIY手工餅乾成功,整體來說,還不錯玩,姊弟倆也玩得很盡興,期待下一次參加鳳梨酥幸福烘焙囉,哈...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機場路1008

電話:06-269-858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AM900 ~ PM 1700(週一休館,遇連假則順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