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10:06:45金子齡

空間寬敞&朋友聚餐好所在の『綠色空間(和緯店)』

說到複合式的餐廳,在台南可以選擇的種類很多樣化,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之前比較常造訪的是異人館咖啡部屋的分店,這一次要造訪的「綠色空間(和緯店)」,最早源自於玉井區虎頭山上,是一間可以欣賞景觀的餐廳,想不到,現在在市區,開了永華及和緯店等2家分店,記得之前,跟將將媽到安平看床鋪的時候,順路就到永華店用餐,當時對它們家的印象算不錯,後來在北區工作時,發現也開了一家分店,從原本育德路搬遷到育德二路,所以趁著放假時,帶著姊弟倆一起造訪,不過由於餐廳位於比較小條的路上,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的空間停車。

整個餐廳的門面看起來很寬敞,還是維持一貫傳統,以綠、白色系為基底,看起來就很清爽舒服,門口有翹翹板和跳格子給小朋友玩。


走到餐廳裡面,內部空間很寬敞,微工業風格的設計,搭配落地窗的裝潢,讓人感覺舒適。

店家菜單的封面是深綠色的外皮,品項種類繁多,主要是以火鍋為主,另外,還有私房料理和各式飯類提供點選,餐點價格大約介於400~500間,外加1成服務費,價格算是中高價位,當天分別點了一品花雕土雞鍋、麻油子薑松阪豬、香酥甜不辣、卡啦雞米花及炸魚薯條等餐點。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杯冷開水,喝不夠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續加。

生菜沙拉,裡頭有小黃瓜、地瓜、蛋、萵苣、玉米等食材,上頭淋上芝麻醬,食材吃起來算新鮮,咀嚼中,帶著芝麻的香氣,算是一道開胃菜。

YA~~要準備開動囉....

香酥甜不辣(1/80元),隨餐附送甜辣醬,甜不辣是扁長型,吃起來有點酥脆及Q彈感,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可以沾點甜辣醬一起吃,味道會更有層次。

炸魚薯條(1/120元),隨餐附送店家自製沾醬,外觀看起來跟厚薯條沒兩樣,吃下去,沒有魚的腥味,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可以沾點沾醬吃,會更有風味。

卡啦雞米花(1/90元),餐盤底層鋪著一張吸油紙,隨餐附送一碟胡椒鹽,吃起來外酥內軟嫩,可以沾點胡椒鹽,味道會更有層次。

麻油子薑松阪豬套餐(1/370元),套餐都附有甜點及飲品1份,除主餐松阪豬外,還有2道小菜、1道湯品及1碗大麥飯(可加價35元更換櫻花蝦紅蔥油拌飯),它們家的松阪豬,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帶著麻油及薑片的香氣,好吃....,大麥飯是採用花東池上米,吃起來不會太軟濕,是帶著QQ的口感,湯品是紅蘿蔔燉肉湯,喝起來,口感香濃滑順,還不錯喝...

一品花雕土雞鍋套餐(1/475元),套餐都附有甜點及飲品1份,有乾、魯、湯等3種吃法,除了花雕土雞鍋外,還有一個菜盤、大麥飯及1壺高湯,菜盤看起來食材很豐富,在烹煮的過程中,可以聞到花雕酒的香氣撲鼻而來,雞肉吃起來很Q彈,食材吸取花雕的湯汁,很下飯的一道餐點。

接著是火鍋附贈的花枝漿、魚漿及蝦漿等食材,食材吃起來很新鮮且真材實料。

當天也另外加價89元點了一份三鮮組合,裡頭有蛤蠣、蝦子及貝類等食材,食材底層鋪著碎冰來維持食材的新鮮度,吃起也很新鮮。

在吃完主餐之後,接著是飯後甜點時間,套餐的甜點有焦糖布丁、手工蛋糕及冰淇淋菠蘿泡芙等3種可以選擇,當天選擇焦糖布丁,盤子使用大理石風格,再配上一支鏟子造型的小湯匙,看起來很可愛,它們家的布丁吃起來口感很綿密,焦糖吃起來帶點焦香氣味,整體吃起來不會很甜,還不錯吃。

手工蛋糕,當天是千層蛋糕,裝盛的盤子感覺像是木炭類的材質,看起來很有特色,原味千層蛋糕搭配一坨奶油及水果,看起來既簡單典雅,它們家的原味千層蛋糕吃起來不會太甜,蛋糕很軟嫩,還不錯吃。

熱焦糖鮮奶,這一道飲品是專為姊弟倆點的,上頭打上奶泡,喝起來不會太甜,帶點焦糖香氣。

鮮榨柳橙綠茶,喝起來很清爽,適合吃完主餐後飲用,可以轉換一下口味。

整體來說,綠色空間和緯店的內部用餐空間很寬敞,餐點的表現也有一定水準,只不過餐點價格算是中高價位,很適合家庭聚餐或是容納多人的聚會。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二路261

電話:06-281- 09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130

網址:【綠色空間(和緯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