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21:36:03金子齡

獨特麻油香炒米粉の『香香古早味炒米粉&豬血湯』

前一陣子,在外面吃午餐時,騎車都會經過崇善東路,這時候,會看到路邊有一家看板很大的「香香古早味炒米粉豬血湯」店家,當下,心裡便有疑惑,這麼平常的東西,看板這麼大,用餐的人沒有很多,東西會好吃嗎,所以便利用中午休息時,過來這一家店用餐,由於該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加上位於路旁,開車的人,可能要花點時間尋找停車位子,騎機車的人,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門口。

店家的外觀,看起來很平常,跟一般的店家差不多,上頭是紅底的大型看板,每次經過時,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久而久之,就憑著一股好奇心上門用餐了,哈...

店家是2個店面,左邊是工作區,右邊是內用區,裡面空間算不大,單純擺放用餐的桌椅,環境看起來算乾淨,約可容納20人左右。

它們家的餐點,主食部分有炒米粉及肉燥飯等可以選擇,湯品有豬血湯、小腸湯、大腸湯及綜合湯等口味可以選擇,另外也有燙青菜、油豆腐及滷蛋等可以點選,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到它們家用餐,絕對不能錯過的便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油,裡頭有蔥、辣椒、醬油等食材,比例調配的很恰當,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不管是當沾醬或是淋在炒米粉上頭伴著吃,味道都很美味。

肉燥飯(小碗/25元、大碗/35元),白飯上頭淋上肉燥,它們家的肉燥,以肥肉居多,在吃之前,當然要在上頭撒上些許白胡椒,這樣吃起來更美味。

炒米粉(小碗/35元、大碗/45元),配料很簡單,有豆芽菜,上頭淋上肉燥及紅蔥酥,米粉吃起來有點濕潤,咀嚼中,嘴裡帶著麻油的香氣,好吃~~敢吃辣的人,可以在上頭淋上店家自製辣椒醬油,味道會更有層次。

肝連肉湯(1/55元),裡頭有肝連肉、韭菜、豬油渣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味道很香濃,充滿大骨的香氣,它們家的肝連肉,吃起來有一股腥味,不太喜歡。

綜合湯(1/60元),裡頭有豬血、小腸、肝連、大腸等食材,對於第一次造訪的人,可以點一份綜合湯,每一種食材都可以吃到,湯頭喝起來很夠味,食材可以沾點店家自製辣椒醬油,也很好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米粉或是肉燥飯,都還不錯吃,尤其是炒米粉吃起來不會太乾或太溼,咀嚼中,還帶著一股麻油的香氣,令人一口接一口,最後,一試成主顧,後來,只要不想跑遠用餐的話,就會到它們家用餐。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東路146

電話:06-268-550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