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20:39:46金子齡

福容大飯店 麗寶樂園の『福粵樓』港式飲茶

通常入住飯店,晚餐都會選擇在飯店裡的餐廳解決,這一次也不例外,當天下午,姊弟倆在L2的兒童遊戲區玩整個下午,看了一下錶,已經快到用餐時間了,所以在告一段落之後,全家一起來到飯店裡的「福粵樓」用餐,該餐廳主要提供中式及港式料理,比較符合我們家的用餐需求。

餐廳剛好位於飯店大廳的右側,餐廳外觀看起來很有中國風味。

走進餐廳裡面,空間算寬敞,眼前是一幅大型山水畫,搭配深色系的木質裝潢,看起來簡潔乾淨,帶著傳統中國風的餐廳。

它們家的菜單是以黃色為封面,上頭畫著幾朵牡丹,散發出中國風的設計,沉穩有質感,當天分別點了美味鮮雙拼、上海小籠包、蠔皇叉燒包、鮮蝦腐皮捲及香煎蘿蔔糕。

當天被安排坐在圓桌,每個座位上擺放著餐具及桌巾。

通常到港式餐廳用餐,服務人員一開始便會詢問要沖泡什麼茶,當天是點普洱茶,茶資每人30元,喝起來味道算香濃。

趁著餐點送上來的空檔,姊弟倆來拍張照囉。

廣州炒飯(1/240元),裡頭有蝦子、肉絲、蛋及蔥花等食材,炒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不會很油及軟濕,米飯吃起來很彈牙,咀嚼中,帶著大火快炒過的香氣,好吃...

美味鮮雙拼(1/420元),分別是燒鴨跟油雞,送餐附有台式泡菜及蜜汁醬,燒鴨很肥,外皮吃起來帶點酥脆感,一咬下去,滿嘴充滿油脂的香氣,單吃就很好吃,可以沾點蜜汁醬,吃起來帶點鹹甜滋味,味道比較有層次,油雞部分,上頭淋上蔥油,雞肉吃起來很軟Q,口感紮實,咀嚼中,帶著蔥油香,好吃~~

上海小籠包(1/168元),1份有7顆,外皮很薄,可以看到湯包裡的湯汁及餡料。

食用前,可以先把湯包咬一個小洞,讓湯汁流出來,可以看到滿滿一個湯匙,湯包的皮很薄,內餡份量算適中,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肉的鮮美滋味。

蠔皇叉燒包(1/108元),13顆,記得小時候,老爸及老媽會帶著我到高雄大統百貨買叉燒包吃,所以後來只要到港式餐廳用餐,都會點來品嚐,叉燒包外觀看起來麵皮很軟綿。

撥開叉燒包,裡面是滿滿的內餡,麵皮吃起來口感較綿密,內餡吃起來鹹鹹甜甜的,裡頭有些許豬肉,增加咀嚼的口感,百吃不厭,哈...

鮮蝦腐皮捲(1/148元),13條,這一道料理,通常也是我跟將將媽吃港式料理會點的一道,現炸出來,腐皮捲的厚度算厚。

搭配的醬料有辣醬及黃芥末醬,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口味選擇。


吃起來,外面的腐皮很酥脆,裡面的餡料也很真材實料,可以看到許多蝦子,一咬下去,嘴裡充滿蝦子的鮮甜滋味,可以沾點辣醬吃,味道會更有層次。

香煎蘿蔔糕(1/88元),13塊,這一道料理是將將媽很喜愛點的,蘿蔔糕外皮間的有點脆,吃起來外脆內綿密,咀嚼中,帶著些許蝦米的香氣,單吃就很好吃了,可以沾點醬油膏,吃起來帶點鹹香滋味,整體來說,「福粵樓」的港式餐點吃起來都有一定水準且細膩,如果不想去OUTLETMALL用餐的話,「福粵樓」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8

電話:04-2577-1366832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00PM 1730 ~ PM 2100

網址:【福容大飯店 麗寶樂園 福粵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