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21:40:01金子齡

手工現桿古早味蛋餅の『立大早點』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吃的巧、吃的營養,會讓整天充滿活力,公司附近的中、西式早餐滿街林立,之前曾經跟大家介紹分享過公司附近的早餐店,像老四烤燒餅少爺蛋餅等店家,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這家早餐店,是位於榮譽街上的「立大早點」中式早餐店,這一家早餐店可以說是很多在地人及學生必造訪的早餐店之一,不過由於榮譽街的道路較小,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的方式。

「立大早點」位於榮譽街的一個轉角,招牌沒有很大,旁邊也有許多餐飲業,所以到這邊購買早餐,可能要注意一下。

它們家的點餐方式是採取自助式,內用的客人自己拿盤子和碗,外帶的客人自己拿袋子,然後再到櫃台夾取你要吃的,如果要吃蛋餅,記得到店口排隊等候,最後再到後面結帳。

它們家的餐點很簡單,很多項目都沒有販售,如果檯面上沒有你想要的餐點,可以問問老闆還有沒有現做的,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水煎包(1/13元),外皮煎的有點金黃色,吃起來有點焦脆口感,內餡主要是以高麗菜及豬肉為主,吃起來有點汁,還不錯吃。

韭菜盒(1/13元),外皮煎的有點金黃色,裡頭有韭菜、冬粉及蝦米等食材,麵皮吃起來有點焦脆,一咬下去,嘴裡充滿韭菜及蝦米的香氣,胡椒的味道不會太重,單吃就很夠味。

鍋貼(1/5元),底層煎的有點金黃色,內餡主要以高麗菜及豬肉為主角,吃起來,沒有到爆漿的程度,但還是有肉汁鎖在裡面,與水煎包比較大的差異,應該在於麵皮的厚度而產生的口感。

蘿蔔糕(1/25元),2邊煎的有點焦脆,吃起來軟Q綿密,帶有蝦米的香氣,可以沾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油,鹹香微辣很夠味。

米漿(1/12元),吃傳統早餐當然要配上豆漿或米漿,才會讓人有滿足的感覺,在東區這邊,許多的早餐店都會以袋子來裝豆漿或米漿,跳脫現在以杯子裝的模式,感覺很像回到早期,它們家的米漿喝起來濃度適中,比較像傳統的口味。

豆漿(1/12元),喝起來有點焦香味,是天然的古早味香氣,1袋大概是一個碗公的量,還蠻划算的,整體來說,「立大早點」比較像傳統早餐店的感覺,餐點的價格不算貴,東西還不錯吃,下次經過時,可以嚐鮮一下窩。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106

電話:06-260-3407

營業時間:AM 600 - AM 11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Cevilla(大姐姐) 2019-08-31 23:30:06

雖然最近在禁澱粉
可是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哈,偶爾也可以吃些許解饞一下... 2019-09-01 0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