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20:00:00金子齡

在地好滋味&獨家炸雞肉丸子の『麥基香雞排』

這一個週末,帶著將將媽及姊弟倆一起回社頭娘家,回來時,晚餐打算在外面解決,話說,這幾次從娘家回台南時,都會選擇到善化尋找美食,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囉,記得在前一陣子,從網路上找到一家在地人常造訪的炸物攤位「麥基香雞排」,而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炸雞肉丸子,店家將一串串的雞肉丸子堆疊成一個金字塔,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所以當天便打算到這邊購買,該攤位位於建國路與民權路交叉口,到這邊購買,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再走路過來。

麥基香雞排」位於交叉路口,所以很好找,當天到達時,攤位前已經排著一些等候取餐的客人了,整個攤位給人的感覺,就像早期的炸雞排店,店面看起來明亮乾淨,地板不會讓人覺得油膩膩的。

當天看到2位人員在料理,老闆娘負責油炸部分,而另一位則是負責後續包裝部分。

店家在攤位前面有放置菜單,很清楚把每種炸物價位都列出來,避免跟客人產生爭議。

當天分別買了炸雞排、炸雞肉丸、炸魷魚、甜不辣及馬鈴薯條等幾種炸物,倒在大盤子裡,看起來很豐富。

馬鈴薯條(1/20元),薯條切得比較厚一點,上面撒上姊弟倆很喜愛的梅子粉,吃起來口感比較軟嫩一點,由於添加梅子粉,所以嘴裡帶點酸甜的滋味。

雞排(1/55元),是早期傳統裹粉的雞排,切完之後,每一塊還是蠻大塊的,吃起來外皮酥脆,雞肉軟嫩有汁,不會太柴。

甜不辣(1/25元),外皮也是炸的很酥脆,上頭撒上些許胡椒粉,吃起來外皮有點脆,甜不辣也很Q彈,不會有油耗味。

雞肉丸子(1/30元),1串裡有4顆,在沒吃過這家之前,比較少在外頭的炸物攤位看過賣雞肉丸的,一般都是賣花枝丸比較多,上頭撒上些許胡椒粉。

吃起來,外皮很酥,裡面的雞肉丸口感很紮實,咬下第一口,讓我回想起之前在嘉義所吃到的鵝肉貢丸,只不過,炸雞肉丸的口感比較硬一些,肉質吃起來不會太柴。

炸魷魚(1/50元),店家選用粗的魷魚腳,外層裹有一層薄粉,吃起來魷魚腳很軟嫩,還不錯吃,整體來說,「麥基香雞排」的店面看起來很明亮簡潔,比較像傳統的香雞排店,炸物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難怪吸引許多在地人購買,哈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建國路145

電話:06-583-12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PM 1400 ~ PM 1030(週日公休)

網址:【麥基香雞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