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21:12:35金子齡

皮脆肉嫩帶有獨特香氣の『竹香園甕缸雞(嘉義店)』

今年的兒童節當天出遊,由於當天到達「綠盈農場」時已經10點多了,所以打算在園區裡面玩個過癮之後,再到外頭尋找餐廳用餐,這時候想到,早上下中埔交流道之後,發現路邊有一家「竹香園甕缸雞(嘉義店)」,這一家餐廳的總店在關子嶺,前一陣子到關子嶺儷景溫泉會館住宿時,原本打算到總店嚐鮮,不過由於外頭下著大雨,最後只能選擇在儷景雲頂景觀餐廳用餐,這一次到嘉義出遊,當然要來它們家嚐鮮一下囉,竹香園嘉義店餐廳外頭的空地很寬敞,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竹香園創立於2003年,源起於台南溫泉勝地關仔嶺,造就第一間竹香園關子嶺創始店,從小在山裡長大,更寄念於與父親同在山林竹木間的兒時記憶,竹子成為竹香園店內的獨樹風格,結合地方特色食材與在地放山雞,鑽研出屬於獨家口感甕缸雞,加上對經營管理獨道方式,陸續開創了分店,造就關仔嶺甕缸雞品牌,2014年成立第三間分店關子嶺竹香園仙草店,2017年成立嘉義店。

雖然說是嘉義店,不過早上經過時,餐廳外頭已經排著等候用餐的人潮了,當天再參觀完「盈農場」之後才來它們家用餐,雖然已經下午2點多了,不過用餐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在餐廳外頭的等候區等候一下子之後,便進去用餐。

裡面的用餐空間很寬敞,桌、椅及牆上的一些佈置都是以竹子為材料,看起來整齊明亮,當天被安排坐在角落的用餐位置。

每個餐桌上都會擺放著一壺用竹子茶筒裝盛的麥茶,看起來很有特色。

它們家的餐點除了招牌甕缸雞之外,另外有現炒蔬菜、白蝦料理、三杯類、各式魚類、酥炸類及熱炒類等,種類算很多樣。

如果用餐人數眾多的話,餐廳也有推出合菜,餐點種類依價格不同而有所不同,當天分別點了甕缸烤土雞(半隻)、鳳梨蝦球、酥炸杏鮑菇等餐點。

酥炸杏鮑菇(小份/180元、中份/300元),杏鮑菇裹上薄粉後搭配九層塔下去炸,沒有撒上其它調味料,隨餐附有番茄醬,吃起來杏鮑菇很軟Q且有汁,不會日人感覺很油膩,可以沾點番茄醬,吃起來比較不會太膩。

鳳梨蝦球(小份/200元、中份/350元),蝦子外頭裹上薄粉,底層舖上鳳梨塊,上頭擠上美奶滋,吃起來,外皮有點微甜口感,咀嚼中,帶著一股香氣,裡面的蝦仁吃起來很Q彈,還不錯吃。

酥炸地瓜片,這一份是店家招待,地瓜片切的很寬並帶點厚度,上頭撒上梅子粉,地瓜片吃起來外酥內口感綿密,再搭配梅子粉的酸甜滋味,當飯後甜點很適合。

甕缸正土雞(全隻/600元、半隻/350元),當天是選擇半隻,上桌的甕缸雞,竹香園很貼心的為用餐者去骨,隨餐附有店家自製胡椒鹽及招牌雞油,雞油可以淋在白飯上頭,吃起來更有風味,雞肉吃起來雞皮很酥,一咬下去,可以聽到卡茲的聲音,雞肉吃起來不會太柴,可以沾點它們家自製的胡椒鹽,味道會更有層次。

竹筍湯,這一道湯品是店家免費贈送的,餐廳將雞架子拿去熬煮筍湯,湯頭喝起來很香濃滑順,嘴裡多了些許筍乾的酸味,很爽口。

YA~~我要開動囉,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很寬敞明亮,讓人用餐吃起來放鬆,招牌甕缸雞的話,吃起來外酥內軟嫩,搭配店家自製的胡椒鹽,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另外,餐廳也有許多熱炒的餐點可以點選,很適合全家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頂中下街81-5(中埔交流道下往中埔方向約500公尺可到達)

電話:05-230-75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1100 ~ PM 1430PM 1630 ~ PM 2100 週六至週日 AM 1100 ~ PM 2100(每週二公休)

網址:【竹香園甕缸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