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20:00:00金子齡

青草浸泡。不臭的臭豆腐の『台南土地公臭豆腐(裕農店)』

說到臭豆腐可說是台灣最特別、最經典的平民小吃,是許多人的台式下午茶點心或是逛夜市時常會挑選的選項之一,台灣的臭豆腐的種類也很多,像有小火鍋式的清蒸臭豆腐,油炸成酥酥的香酥臭豆腐,而這一次要造訪品嚐的「台南土地公臭豆腐(裕農店)」,臭豆腐的口感剛好介於兩者之間,吃起來很軟綿有汁,說到台南土地公臭豆腐,比較有印象的是新市總店,幾年前曾經跟將將媽去品嚐過,內用的空間很寬敞,用餐的客人很多,老闆使用古早工法青草浸泡,既能養身又能增加口感,而且因為是用青草浸泡發酵,並不會有刺鼻的臭香味,而這一次造訪的裕農店,剛好位於路邊,到這邊購買,只能把車臨停在路邊,不過會建議騎機車過來購買,比較方便。

「台南土地公臭豆腐(裕農店)」的店面沒有很大,招牌也做的小小的,所以到這邊購買,可能要留意一下。

當天由於比較晚去購買,所以前面只有1-2位客人,等候的時候,看了一下攤位,上頭看板就有寫上一些電視美食節目曾蒞臨採訪。

攤位的後面是工作區,原則上都是現點現作,所以需要等候一下子。

內用區在後頭,裡面沒有特別裝潢,約可容納20人左右,沒有冷氣,但有電風扇及電視。

它們家的餐點除了油炸臭豆腐外,另也有養生臭豆腐湯及麻辣臭豆腐湯等可以選擇,當天是外帶一份油炸臭豆腐。

臭豆腐(大份/60元、小份/40元),當天是點了大份的,臭豆腐炸的很軟,醬汁滲透到豆腐裡吃起來裡頭很軟嫩,咬下去會有汁液,不會有很重的臭豆腐臭香味,口味比較像在吃炸豆腐的感覺,泡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可搭配臭豆腐一起吃,喜愛吃辣的人可以添加一些,味道吃起來會更有層次,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臭豆腐比較沒有臭豆腐的臭香味,對於害怕吃臭豆腐的人來說,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一點,臭豆腐吃起來比較像稍微炸過的嫩豆腐,軟綿有汁,有別於一般香酥的口感,對於喜愛品嚐臭豆腐人來說,是不可以錯過的窩。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94

電話:06-238-5668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PM 1430 – PM 2300、週三至周四及週六至週日PM 1500 – PM 2300  (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09 12:08: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