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19:40:07金子齡

日本最大連鎖迴轉壽司の『壽司郎スシロー(高雄夢時代店)』

說到日本料理,一直是將將媽跟我常愛吃的選項之一,偶爾一段時間,就會選擇到日本料理餐廳用餐,記得在前一陣子到高雄夢時代逛街時,中午來到洋城義大利餐廳用餐,發現餐廳對面正在裝修,看了一下外面看板,原來是來自大阪兼日本營業額最高迴轉壽司-壽司郎,要在這邊設分店了,記得前一陣子才登陸台北沒多久,想不到馬上就開到高雄,高雄是壽司郎在台灣第3家分店,也是中南部第一店,餐廳設在高雄夢時代藍鯨館6F,從那時候起就開始關注其動態,直到去年底才開始營業,不過由於嚐鮮的客人太多,所以拖到今年才來品嚐,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夢時代室內停車場,才搭乘電梯上來用餐。

壽司郎成立自1984年,是來自大阪的日本第一迴轉壽司品牌,營業額高居日本業界榜首,高雄分店的外觀僅以木條裝潢,看起來很有日式風,外面空間算寬敞,也有擺放幾組長條椅供等候的客人坐,記得高雄分店開始營業第一天,外面排著等候用餐的客人,真的很嚇人。

除了餐廳外的座位區之外,店裡也有寬敞的休息區,讓領號碼牌候位的客人在等帶位時可以稍坐一下,如果不想現場等候的人,目前壽司郎不提供電話訂位,一律使用手機App上的線上訂位功能,每天、每個時段都有限制人數,用餐者可以下載壽司郎的專屬App,預訂想要的時段,用餐者只需在預訂時間之前到餐廳櫃台報到,可避免花太多時間在等候。

旁邊也有一些扭蛋機組,讓等候的客人可以投幣打發一下時間。

壽司郎夢時代店裡頭總共63席區,以46人的包廂位置為主,當天由於離預訂時間較早到達,餐廳還有用餐位置,所以就提早用餐了。

壽司用餐區都是舒服的沙發座椅,座位與座位間都用木板隔開,比較像是開放式的包廂,用餐時比較不太會被別桌影響到。

桌子上,靠近通道那一邊,放置餐具、薑片及醬料,芥末則是放在軌道上跑,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取用。

壽司郎也是可以使用平板下單,平板設計成可拆式,可以拿起來,所以不管是坐在外側或是內側,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點。

在靠近壽司迴轉區的旁邊,有貼上點餐的方法及不同顏色壽司盤子的價格(紅盤40/盤、白盤60/盤、金盤80/盤),讓第一次到餐廳用餐的人可以瞭解。

坐下來之後,當然先沖泡一杯熱茶,壽司郎是使用抹茶粉,用餐者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調整抹茶的濃度,熱水直接接到每一個桌上,跟大部分的迴轉壽司店一樣。

台灣壽司郎有兩種點餐方式,一種是旋轉壽司軌道,可從座位區旁的輸送帶直接拿,另一種是平板操作點餐,用餐者,可以從平板上點取喜愛的餐點或是旋轉壽司軌道上沒看到的餐點,點完餐之後,餐點會從輸送帶上層軌道將餐點送到專屬的到餐空間,接下來,把這一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黃金脆薯(1/40元),這一道點心是專為姊弟倆點的,薯條是現炸出來,切的有點厚度,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炸雞塊(1/80元),1份有4大塊,隨餐附送一塊檸檬,是現炸出來的,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皮薄肉軟嫩,吃起來不會太柴。

赤蝦握壽司(1/40元),1盤只有1貫,蝦子看起來很大,不用沾醬吃,單吃嘴裡就充滿甜味。

麻辣赤蝦握壽司(1/40元),1盤只有1貫,上頭放上一些乾辣椒絲,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但是跟蝦子的甜味不相衝突,比較另類的口味。

炙燒羅勒鮮蝦握壽司(1/40元),蝦子上頭抹上一層起司醬並炙燒,吃起來,帶有羅勒的清香及起司的味道,蝦子的原始味道多少會受到影響,算是比較創意的料理。

炙燒鹽味赤蝦握壽司(1/40元),11貫,赤蝦上頭放上一片檸檬片,吃起來帶有檸檬的香氣,很清爽的一道料理。

花枝握壽司(1/40元),12貫,這一道是吃日本料理時都會點的一道餐點,吃起來很Q彈,食材也很新鮮。

鮭魚握壽司(1/40元),說到鮭魚,一直是將將媽很喜愛點的餐點,它們家的鮭魚握壽司,雖然沒有切的很厚,不過吃起來,嘴裡還是帶有油脂的香氣,還不錯吃。

蘋果煙燻生鮭握壽司(1/60元),12貫,鮭魚切的很薄,一吃下去,嘴裡充滿煙薰的香氣,搭配蘋果片,很爽口。

洋蔥鮭魚握壽司(1/40元),12貫,鮭魚上頭放上洋蔥絲及醬汁,吃下去,除了鮭魚的油脂外,還多了洋蔥的甜味及水分。

蔥花蝦握壽司(1/40元),12貫,單吃比較可以嚐到食材的鮮甜滋味。

水煮松葉蟹握壽司(1/40元),11貫,食材很新鮮,肉質軟嫩有汁,不用沾醬,可以吃到食材的甜味。

炙燒鮭魚肚(1/40元),11貫,鮭魚表面經過炙燒之後,上頭擦上些許醬汁,並撒上蔥花,吃起來帶點魚肉的香氣,入口即化。

日本產貝柱握壽司(1/60元),12貫,吃起來沒甚麼味道,口感也是軟軟嫩嫩的。

醬烤日本產貝柱(1/60元),11貫,將貝柱對切,上頭經過些許炙燒,吃起來很清爽,嘴裡帶著些許炙燒的香氣。

叉燒握壽司(1/40元),11貫,感覺像是滷過的爌肉,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吃起來比較像中式的風味。

炙燒鰈魚鰭緣(1/40元),11貫,鰈魚與醋飯中間夾著一片紫蘇,吃起來油脂很豐厚。

蟹肉海苔包壽司(1/60元),11貫,裡頭有一片海苔、醋飯、松葉蟹及蟹膏,吃起來,蟹膏的味道算濃郁。

蝦肉沙拉軍艦壽司(1/40元),12貫,裡頭有蝦子沙拉、小黃瓜片及1片海苔,這一道壽司算是比較普遍,蝦子給的量也不少,對於喜愛吃蝦子的人來說,是可以的選項之一。

玉米沙拉軍艦壽司(1/40元),12貫,這一道壽司也是很平常的一道,吃起來帶有玉米粒的甜味。

嫩布丁(1/60元),在吃完豐盛的主餐之後,接下來是甜點時間,它們家的布丁吃起來口感很綿密,搭配底層的焦糖醬,簡直太美味了,哈..

巧克力香蕉聖代(1/110元),裡頭有香蕉、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底層有些許蛋糕,上頭淋上巧克力醬並插上脆笛酥,光看就很美味,吃起來,冰淇淋的味道很香濃,最後便以這道甜點畫下句點。

例假日的用餐時間為60分鐘,時間到平板會發出通知,這時就可以請店員過來結帳,等店員確認完各種盤子的數量後,可以直接拿著一開始的座號牌到櫃台結帳,整體來說,壽司郎迴轉壽司的壽司種類品項多,用餐者可依自己的時間上APP訂位,避免到達現場須等候或是無用餐座位的情形發生,以後去高雄夢時代逛街又多一個用餐好去處啦。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藍鯨館6F

電話:07-812-6755

營業時間:平日 AM 1100 – PM 2130、假日 AM 1030 – PM 2130

網址:【壽司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