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20:00:00金子齡

奇美博物館の聖誕周末

再補個比較早的文章囉,話說去年的聖誕節,台南除了在台灣文學館前有舉辦聖誕樹點燈儀式外,在奇美博物館也有舉辦聖誕周末的活動,博物館全區有音樂表演、聖誕老公公遊行、聖誕燈光秀、聖誕快樂市集等活動,當下有被吸引到了,加上姊弟倆也比較大了,可以安排一些晚上的出遊行程,所以早上在參加完姊姊幼稚園舉辦的活動之後,下午跟她們班上的同學及家長,轉移陣地到奇美博物館,繼續開同學會,雖然奇美博物館的四周都有停車場,不過參加聖誕周末的人也不少,四周的停車場也快爆滿了,當天把車子停放在比較遠的P4停車場,再走路過來參觀。

奇美博物館所舉辦的聖誕周末需購票才能進去參觀的,民眾只要購買現場票或預售票,都可以免費兌換一頂聖誕帽,當天也幫姊弟倆各自兌換了一頂帽子,走到7-11門市時,看到門市外的聖誕造景,姊弟倆就一起拍照,由於進園區參觀的人都兌換了聖誕帽,因此到處都能看見戴著聖誕紅帽的群眾,很有聖誕氣氛。

當天由於是下午就進園區參觀,所以先在園區裡面逛,再7-11拍完造之後,向邱比特橋的方向看過去,湖水搭配綠地,看起來就很舒服。


趕緊帶著姊姊到這邊拍照,帶著紅色聖誕帽搭配綠色背景,看起來很鮮亮。

再姊姊拍完照之後,弟弟也亂入了,所以就來張姊弟合照囉。

來到小天使許願池,池水正由上往下流動,跟小天使合照吧,有點像來到歐洲的感覺。

接著來到館前右側的大草皮,也就是當天將將班上在這裡野餐的地點,當天的天氣非常好,白色的建築搭配藍天、白雲,更顯得明亮耀眼。

將將班上的同學開始在草地上奔跑,弟弟也加入他們的行列,趁著空檔,來一張帶有歐洲風味個人照吧。

在奔跑一陣子之後,將將的同學拿出一台夾娃娃機,家長再把一些糖果丟進去裡面,小朋友看到之後,眼睛都亮了,便開始排隊等候夾糖果,玩得很開心。

趁著小朋友在玩的空檔,先行在園區裡面拍照,來到廣場前,可以看到幸福聖誕樹、旋轉木馬及「CHIMEI MUSEUM」的拍照裝置,廣場上,也撥放著輕鬆悅耳的聖誕樂音,整個園區感覺就是很歡樂,很有感覺。

走到園區的外側,朝館前上頭的建築拍過去,又呈現建築另一面的特色。

繼續往前走,來到另一個廣場,廣場周遭都種植著許多綠色植物,漫步其中,發現一顆光禿禿的樹木,底下坐著2個人,看起來很有意境,便拍了照片。

沿著步道走向奧林伯斯橋,可以看到陽光從樹林間透射下來,令人心曠神怡。

接著走到湖畔邊,奧林伯斯橋搭配湖邊美景,湖面上波光粼粼,很適合情侶坐在草地上聊天,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往另外一頭看過去,整個池畔美景一覽無遺,好像來到一個中式庭園裡。

池畔邊有幾隻天鵝在優閒的划水,看起來就很愜意。

隨著時間的流逝,太陽的熱情光輝已經逐漸轉弱,取而代之的是滿天的雲彩因太陽餘光的照射下,讓天空的色彩變的很柔和。

這時候,調整相機的白平衡,讓天空呈現出不同的色澤,呈現出不同風貌的景致。

太陽漸漸要下山了,原本在湖面上划水的天鵝也依序地走上岸邊,佇立在岸邊,欣賞太陽西下時的黃昏美景。

慢慢的,天空出現火燒雲的色澤,所以再一次調整白平衡,讓整個畫面呈現出夢幻般的美景。

剛剛那一群天鵝也在岸邊欣賞美景,有幾隻正展翅揮動,對著眼前的美景,顯得雀躍不已。

經過一陣子,天色更加暗了下來,對面岸邊的步道,路燈也都點亮了,整個湖邊景色又呈現出不同的氛圍,湖邊開始吹起涼涼的風,這時候坐在湖邊休息,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這時候,看到湖面中有一對鴨子正悠閒的在滑水,寧靜的湖面上,因為鴨子的經過,而留下一條軌跡,彷彿整個時間都凍結在這一刻,讓人的心也跟著沉靜下來。

在湖畔欣賞美景及拍照的時光,隨著太陽下山而進入尾聲,沿著原步道走回將將野餐的地點,小朋友還是開心的在草地上玩,而在廣場前的聖誕樹,也已經點燈了,許多人也聚集在廣場前拍照,整體來說,今年算是第一次帶著姊弟倆參加這種大型的聖誕節活動,活動天當的天氣也非常好,除了拍到許多美麗的風景照之外,園區裡也營造出濃濃的聖誕氛圍,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也都玩得很開心,期待明年聖誕節的到來囉。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28 11:25: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