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20:00:00金子齡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老街店)

說到麻糬,一直是將將媽跟姊弟倆很喜愛吃的點心之一,將將媽偶爾也會從市場買一些麻糬回來大家一起吃,而在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上分享的「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麻糬之後,便被吸引了,所以就利用到中部看燈會時,回程繞到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斗南購買嚐鮮,回家品嚐之後,便被它們家Q彈的麻糬所吸引,所以一下子就吃光了不過由於該店家的分店都集中在中部,所以想吃也只能下一次到中部時才購買了,剛好在這一陣子,每個星期都往中部跑,所以便帶著姊弟倆來到西螺老街上的分店購買,老街店剛好位於三角窗,到這邊購買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於民國55年由西螺鎮程家創立,本來是由夫妻倆用三輪車在市場裡頭叫賣,後來擴大營業陸續增加分店,老街店的店家外觀看板已經有點退色了,看起來就有點歷史。

老街店的店家外頭有一些可愛的彩繪作品,趁著購買前,先在外頭拍一些照片囉。

走進店裡頭,可以看到許多盒裝的麻糬,有了之前的購買經驗,弟弟便直接詢問服務人員有哪幾種口味的麻糬,服務人員便跟弟弟說,它們家只單純賣DIY麻糬,其餘口味的沒有販售窩,另外桌上也有販賣一些鐵蛋,不過姊弟倆的重點還是放在麻糬身上。

當天難得到店購買,所以1次買了2盒,盒子還是維持固定的黃色及彩繪,外盒包裝上也都有教大家沒吃完該如何保存,由於產品不含防腐劑,還是盡量當天吃完以保最佳口感。

DIY麻糬(1/100元),裡頭共有12片,附一盒花生粉,麻糬是片狀的,外表有抹油,看起來很光滑,排在一起不會黏在一起難取,可以沾著店家自製的花生芝麻粉吃,咀嚼中,帶有花生的香氣,沒有油耗味,麻糬吃起來不黏牙,可感很紮實,Q度也很夠,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麻糬吃起來很Q彈,口感也很紮實,沾著花生芝麻粉吃就很吸引人了,姊弟倆對它們家的麻糬也很喜愛,一開盒之後,就會馬上清空,有興趣的人,下次來到中部旅遊時,可以順路過來嚐鮮。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30

電話:05-588-3632

營業時間:AM 800至售完為止

網址:【西螺祖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