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08:21:46金子齡

儒家花生仁湯の香濃花生湯&招牌燒麻糬

不知不覺,來到新工作環境也快半年了,對於該區塊的美食也持續在挖掘中,前陣子經過崇善路時,發現了一家「儒家花生仁湯」,裡頭有販賣花生仁湯、麻糬和刨冰等,感覺很像海安路上的莊子土豆仁湯,記得早期在市區裡上班時,寒冷的冬天晚上,下班時,偶爾會去它們家外帶土豆仁湯或是燒麻糬來吃,而看到東區這一家「儒家花生仁湯」,就讓人聯想到莊子土豆仁湯,所以利用中午吃飽的時候,過來這邊吃個甜點。

位於崇善路上的儒家花生湯,店面沒有很大,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可能會略而過,不過由於該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吃東西,可能要就近尋找一下停車位。

店裡的裝潢以木頭為主,搭配木質色系的地板,營造出溫暖的感覺,牆面上貼有花生仁湯等產品的相關介紹,店內的用餐環境看起來算簡潔乾淨,冰品的配料都放在冷藏玻璃櫃,比較衛生,用餐者可透過透明玻璃看到食材,讓人比較安心。

它們家品項有刨冰、豆花、甜湯、鍋燒意麵與飲料等,另外麻糬和花生湯算是店家的主打商品窩,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原味豆花(1/25元),甜度可以調整,當天是選擇半糖,豆花吃起來很綿密,搭配糖水,吃起來很有古早味。

花生豆花(1/35元),刨冰的多寡也是可以選取的,花生煮的很綿密,用舌頭去壓就能在嘴裡化開,搭配刨冰的清涼,在炎炎夏日下來一碗,很消暑。

接著是它們家的招牌花生仁湯(1/45元),可選擇4種配料,溫度和甜度方面都能做調整喔,湯頭喝起來,帶有花生香氣,不會太甜,芋頭部分,吃起來口感綿密新鮮,紅豆、花生也很綿密,粒粒分明,吃起來不會太甜,整體來說,儒家花生仁湯的店內看起來很乾淨簡潔,店內提供冰品、豆花、甜湯及飲品等,不管天氣炎熱或是寒冷,都有適當的甜點可以吃,很不錯窩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689號(101文具天堂的對面)

電話:06-290-3223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30(每週一公休)

網址:【儒家花生仁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