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20:50:23金子齡

沒有肉的包子店の『晴天包子』

說到包子、饅頭等餐點,是許多人早餐的選項之一,記得有一次同事早餐帶了一顆雜糧饅頭,邊吃邊讚美饅頭口感很紮實,當時就好奇的詢問是哪一家的饅頭,同事便分享這一家位於它們家附近的「晴天包子」,據說,每一次去它們家購買都需要排隊,印象中,更早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分享,當下覺得應該跟包子專賣店差不多,所以後續就沒有持續追蹤,直到今年工作換到東區之後,從同事口中再度聽到這個熟悉的名字,離上班的地點不會太遠,所以便利用中午的時候過來這邊買饅頭來嚐鮮一下,不過由於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購買只能暫時把車子臨停在路旁。

現在晴天包子的店面是從原本舊店面遷移過來,店面外觀看起來比較有時尚感,讓人第一眼的印象是一家餐廳。

走進店家內部,裡面的空間很乾淨明亮,每一種商品都依序分類,除了可外帶回家的饅頭外,也有販售蒸熟的饅頭可購買立即品嚐。

它們家的餐點有饅頭捲、蔥花捲、手工包子及天然奶油麵包等,全部都是素食的,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購買的餐點跟大家分享。

青江菜菇菇包(1/32元),裡面的餡料有剁碎後的青江菜,清脆的金針菇,內餡中間配上一個台灣厚香菇,第一口咬下去之後,包子皮很Q彈,嘴裡充滿青江菜的香氣,彷彿正在吃新鮮的蔬菜一樣,嘴裡多了一份青江菜特有的苦澀感,很有特色的包子。

高麗菜包(1/25元),裡頭有高山高麗菜、白豆皮、黑木耳、香菇與紅蘿蔔等餡料,吃起來帶有些許麻油的香氣,高麗菜也都保有水分跟脆度,口味比外面包子店的菜包更有特色,好吃~~


蔥花捲(1/30元),饅頭的麵皮是一層層的捲起來,看起來就很吸引人,一咬下去,口感很Q彈紮實,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咀嚼中,帶有蔥花的香氣及麵粉香,好吃...

香濃芝麻包(1/25元),包子皮是以天然酵母和老麵製成,吃起來口感很紮實及Q彈,裡頭主要餡料為黑芝麻,吃起來不會太甜,一咬下去,滿嘴充滿黑芝麻的香濃氣味,好吃~~

大甲芋泥包(1/28元),包子的外觀看起來很飽滿,裡面的內餡也很紮實,咀嚼中,可以吃的到芋泥QQ顆粒,吃起來不會太甜,每口都可以吃的到芋頭香甜的原味,沒有人工香料與色素,整體來說,它們家的包子饅頭雖然價格相較於一般的包子專賣店來說是高些許,不過吃起來很真材實料,就這幾次吃下來的口味真心覺得都很不錯,難怪吸引這麼多人排隊購買,哈..

 

 

地址: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55

電話:06-260-8312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2030

網址:【晴天包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07 17:03: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