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20:00:00金子齡

老四碳烤燒餅

記得在前幾年,對於燒餅包油條一直很喜愛,所以就曾經造訪過生哥豆漿店杏仁世家早餐專賣店雅客自強燒餅豆漿志清豆漿等多家早餐店,今年來到新環境,前一陣子,也品嚐過同事推薦的小時候的大餅早餐店,接著同事又推薦它們家小朋友一直很喜愛吃的「老四碳烤燒餅」,其中極力推薦它們家的特製燒餅,在得知這個訊息之後,利用早餐沒有在家吃的時候,繞過來這一家早餐店購買早餐,該店家位於崇德路上,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買早餐,只能把車子暫時停放在路旁。

老四碳烤燒餅原起源於仁和路民生早點,原本由幾位親兄弟共同經營經營,後來分家後各自打拼,擅長燒餅的老四就於現址另起爐灶,店面看起來沒有很大,外面的看板是以紅色為主,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看到。

店家的左邊及後面是工作區,沒有提供內用的空間,大部分的人在櫃子前跟工作人員點餐之後就離去,雖然購買的人潮很多,不過店家的工作人員手腳也很俐落,不需要等很久就可以拿到餐點。

它們家餐點都是老闆在後頭用炭火烘烤出來的,所以燒餅吃起來有別於用烤箱烤的味道。

它們家的餐點有烤、煎、炸、蒸等4類,店家的超人氣商品便是特製燒品,接下來便把這幾次到它們家購買的餐點跟大家分享。

原味蛋餅(1/15),它們家的蛋餅也是將蛋液跟麵糊拌勻在一起,煎出來的蛋餅是一塊的,與上次吃小時候的大餅時的蛋餅作法相同,吃起來蛋餅很Q軟,咀嚼中,帶有些許蛋香味。

烤蔥餅(1/20元),蔥餅從外觀看是一層層的,裡頭包著蔥花,上頭撒上白芝麻,最上層烤的有點金黃色,吃起來有點微硬口感,在嘴裡慢慢咀嚼時,會散發出蔥花的香氣,單吃就很有味,可以搭配一杯豆漿,一整個吃下來會飽足。

燒餅油條(全套/33元、半套/26元),當天是選擇全套,燒餅做的很薄,吃起來很軟Q,油條的話,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吃起來是比較屬於軟Q那一型的,可以搭配豆漿一起吃,比較不會覺得太乾。

特製燒餅(肉片)(1/50元),這一道餐點是老四的扛棒子,裡頭有塊肉片、油條、蛋、蔥末及店家自製酸菜等配料,吃起來帶點微辣的口感,很夠味。

特製燒餅(豆干)(1/50元),如果不喜歡吃肉的人,可以選擇將肉片更換為豆干,其餘配料也是不變,吃起來還是很夠味。

杏仁茶(1/20元),之前偶爾都會買杏仁茶來喝,隨著天氣變冷,喝完一杯熱騰騰的杏仁茶,整個人也都暖活起來,不過它們家的杏仁茶,喝起來杏仁的香氣沒有很香濃且口味也有點格格不入,比較不推薦。

豆漿(1/15元),喝起來味道算香濃,很適合搭配燒餅類的餐點,整體來說,它們家的人氣商品「特製燒餅」裡頭加入店家自製的蔥末及酸菜,讓整個燒餅的口感更有層次了,到現在還是許多客人上門必買的,下次經過時,千萬不要錯過窩。

 

 

地址:臺南市東區崇德路775

電話:0960-006-29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530 ~ AM 1130PM 1630 ~ PM 2130(公休日依粉絲團公告為主)

網址:【老四碳烤燒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