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20:00:00金子齡

長榮大學附近超人氣美食の便宜美味蒜頭飯

在台南的小吃裡,蝦仁飯是很有在地特色的一道飯類,而除了蝦仁飯之外,也有另一種很有特色的蒜頭飯,之前午餐時,偶爾會在文賢路上的阿興虱目魚用餐,點上一碗蒜頭飯及虱目魚肚湯,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吃的很飽足,蒜頭飯有別於一般吃蒜頭時口味比較重,吃完之後,嘴巴也比較有味道,相反的,吃起來帶有些許蒜頭的香氣,少蒜頭的刺激性,比較像是經過炸過之後的蒜香,而在前一陣子,從網路上發現,位於台南長榮大學周邊的「蒜頭飯」,是當地的超人氣美食,只不過地點稍微有點遠,所以就沒有過來這邊嚐鮮,直到最近,剛好帶弟弟回醫院門診,回家時,就特地繞到那邊去買來嚐鮮看看,該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

長榮大學附近這一家蒜頭飯的店面是個老舊的鐵皮屋,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蒜頭飯就是它的店名,雖然很不起眼,不過每到用餐時間,蒜頭飯店內總會擠滿人潮,當天由於到達的時間比較早,所以不用等很久就可以拿到餐點。

它們家的餐點有蒜頭飯類、白飯類、湯類、粥類、麵類、肉羹類及小菜等,餐點價格很便宜,當天由於時間因素選擇外帶炸雞腿蒜頭飯、炸排骨蒜頭飯及滷排骨蒜頭飯。

滷排骨蒜頭飯(1/50元),一打開便看到滿滿的飯量,上頭放上一塊滷排、滷豆輪及酸菜等,蒜頭飯吃起來不會太濕,咀嚼中,帶有蒜頭的香氣,滷排骨的份量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大塊,經過先醃、再炸、後滷等程序,吃起來很軟嫩,滷汁帶點甜味,搭配有點微辣口感的酸菜,令人胃口大開頓,同時也讓人想起古早都是很傳統的料理手法。

炸排骨蒜頭飯(1/50元),蒜頭飯的份量還是驚人,炸排骨將整個飯給蓋住,炸排骨炸得剛剛好而且又非常入味,肉質吃起來非常有嚼勁,蒜頭飯吃起來則是粒粒分明,一入口會有滿滿的蒜香味在嘴裡化開

炸雞腿飯(1/55元),配料跟前面2者相同,雞腿是現炸出來的,一拿靠近,便聞到胡椒的香氣,一咬下去,可以吃到雞皮滿口油脂,搭配附在上頭的胡椒粉,口味很有古早味,雞腿也很軟嫩有汁,好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份量很多且價格也很便宜,東西也不錯吃,在炸物部分,很像早期傳統的口味,難怪吸引這麼多人造訪,只不過離市區有點距離,想要品嚐美食的人,可能要花點時間囉。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大潭村長榮路一段279

電話:06-278-23520929-468-1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AM 1000 ~ PM 2100(週日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0-26 10:34: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