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21:32:22金子齡

早午餐。伊莉的店(和緯店)

大部分的人,在放假時,通常都會選擇睡到自然醒,然後再選擇一家早午餐的店家用餐,享受一下午後時光,說起台南的早午餐餐廳,都有自己的特色,而最早吃過的早午餐便是以蔬食為取向的「伊莉的店」,伊莉的店現在有兩間店面,一間是位於慶中街,一間是位於和緯路,當初在同事的推薦及帶領下,品嘗位於慶中街的本店,時隔多年,這一次也是在另外一位同事的帶領下,才知道位於和緯路上的巷子裡也開了家分店,由於該店是位於巷子裡,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會建議以騎機車的方式,比較好停車。

伊莉的店(和緯店)位於巷子裡的一棟傳統四樓半的連間透天厝裡,店面的外觀跟一般住家沒兩樣,門前吊掛了許多的蘭花及盆栽,所以沒有經過熟客介紹的話,不會覺得這是一家早午餐咖啡館。

走進店內,廚房及吧檯在1樓的前面,空間沒有很大,法式的裝潢搭配中式的桌椅,感覺有點小壅擠,2F還有座位,不過沒有上去拍照。

靠近窗戶邊的是個人座位區,用餐者可以邊用餐邊看本書,享受一下寧靜的時光,窗外是綠意盎然的植栽。

1樓的後面,是多人的座位區,比較適合朋友聚餐時坐,窗台邊也擺放著一些藝術造景。

這裡的餐點有A餐(全麥芽菜三明治)、B餐(全麥厚片土司)、C餐(法式薄餅)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除了主餐外,還有冰、熱咖啡、咖啡牛奶、紅、綠茶、奶茶、牛奶、巧克力牛奶及洛神等9種飲料可以選擇,水果沙拉只有一種選擇,它們家的熱門餐點是法式薄餅,裡頭可以選擇放入起士玉米、起士紅豆、果醬、薑餅、花生、芝麻、芽菜等內餡,當天便點了C餐。

水果沙拉,裡面的食材有兩片橘子、香蕉、芭樂、火龍果、西瓜、蘋果、鳳梨、哈密瓜、苜蓿芽等,再加上去殼的葵瓜子及葡萄乾,整體看起來很豐富。

沙拉搭配的醬汁是千島醬,沒有直接淋在上面,而是另外裝盛,個人可依自己的需求添加。

法式薄餅,這一個主餐是它們家的人氣商品,當天是選擇玉米起司當配料,薄餅煎得脆脆的,可以邊撕邊吃,一咬下去,可以聽到卡茲的酥脆聲,咀嚼中,可以嚐到食材的甜味,玉米起司吃起來稍微鹹甜,還不錯吃。

餐後飲品是熱咖啡,它們家的咖啡屬於中度烘培,喝起來很濃郁,且口感順口,整體上,它們家的餐點還不錯吃,可以找個時間,到這邊吃個早午餐,好好放鬆一下。

 

 

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五段13826

電話:06-350-0839

營業時間:AM 8:00 PM 13:30(下午不營業、每週二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