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17:00:19金子齡

充滿藝術與童趣的動物主題屋の『金鵬巾緻親子館』

說起雲林虎尾鎮,除了是布袋戲的大本營外,同時也是台灣毛巾的故鄉,目前已有幾家毛巾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像興隆毛巾觀光工廠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等,而在去年的時候,另外一家新的毛巾觀光工廠也開始開放參觀了,所以便利用這一次去雲林看台灣燈會的時候回程順路過去參觀,當天是以設定衛星導航帶位的方式,不過該觀光工廠的位置是位於馬路有點小條的小巷子裡,當天在快到達時,車子開進了巷子中一度還以為走錯路了,所以建議要到這邊參觀,可能要多多注意路標,當天由於是平日,所以直接把車子開到觀光工廠前,在館外就有很大的空地供遊客停車。

「金鵬巾緻親子館」是由「永鵬棉織廠」於民國105年創立,於925日正式開幕,不同於其它家的毛巾工廠,永鵬以家為主題,結合毛巾與文創,打造出特色親子館,用毛巾製作的親子空間及名畫,充滿著藝術溫馨的氛圍,觀光工廠的外觀是以亮眼的黃色為主色系,看起來就很有活力。

觀光工廠停車場旁還有一個風車雞舍,裡面飼養著各種類的雞隻。

該館一共分為2個層樓,1樓是「巾緻生活區」,分為商品販賣、兒童玩樂區及DIY手作區等區塊、2樓是「巾緻遊樂園」,分為動物的家及餐廳等區塊,1樓入口進來是商品販賣區,第一眼就看到好大一隻的大鵰正熱情的迎接客人。

而在後面則是DIY手作區,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時間,再報名參加。

1樓的最後面空間是照片毛巾坊,提供客製化商品,這邊有手巾、長巾、馬克杯等材料可以印出自己的照片

而在入口處通道的左手邊,有一隻撐著綠葉的可愛熊貓,前面放置著汽車及機車,外觀是以毛巾來佈置,讓質感提升不少,將將也很開心的坐在上面拍照。

另外一邊是兒童遊戲區,有溜滑梯及盪鞦韆,左邊的溜滑梯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玩,年紀比較小一點的兒童可以玩右邊的小型溜滑梯,不過在進遊戲區前,遊客需要把鞋子放在外面的鞋櫃,然後穿著襪子進來。

當天由於是平日,所以遊戲區裡只有我們一組遊客,將將每一個玩具就都可以慢慢玩。

在遊戲區外面有放著長條椅供遊客休息,牆壁上以藍色為主,彩繪成藍天白雲的圖案,讓人看了就很放鬆,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場景。

在參觀完1樓之後,接著往2樓出發,在樓梯間,看到壁燈下面有一隻可愛的粉紅小豬正笑瞇瞇的迎接參觀的人。

接著走上2樓「巾緻遊樂園」,這個樓層有以毛巾打造的六大主題空間,分別為大象馬戲團、熊愛企澡堂、喵大美術館、河馬阿嬤小屋、斑馬廚房及屋頂怪雜貨店等區塊,每個主題空間的設計運用繽紛色彩,將藝術與生活的融合在一起。

首先參觀的是「河馬阿嬤小屋」,青綠色的門面,看起來就很有童話風格。

走進屋內,小床上躺著一個超大隻的熊,一副老神在在的感覺,看起來就很可愛。

將將媽及將將抓住機會,趕緊跟這隻熊近距離拍張照,長頸鹿先生也頑皮的從窗外探進頭來觀看亂入照片

「斑馬廚房」,斑馬隱藏在背景中,黑白線條交會在一起,整個空間又呈現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喵大美術館」,主題屋前看到展示架上,有各媒體介紹「金鵬巾緻親子館」的相關報導內容,這些都是用毛巾列印出來的。

走進裡面,內部的佈置採用深色系的沙發搭配白色的牆面,牆壁上收藏著許多的藝術品,營造出高貴典雅的風格。

走近牆壁欣賞藝術作品,咦~~牆上的畫作是用毛巾製作而成,有些利用列印出來再剪貼,有些是直接用不同顏色的毛巾拼貼製成。

另外一邊是壁爐,爐裡堆放著很多的柴火,是用咖啡色系的毛巾堆疊而成的。

將將媽跟將將坐在沙發上來一張母女照囉~~

接著是「大象馬戲團」,一個白色大帳棚,裡面住著可愛的大象,抬頭往上看,還可以看到星星以及美麗燈飾,在屋前拍張照片吧。

接著是「熊愛企澡堂」,外觀像南極世界,抬頭往上看,也可以看到魚類在空中,看起來自由自在

哈囉~~你在看我嗎,我正在裡面做客窩。

走進裡面便看到一對白熊坐在椅子上洗澡,中間還空著位置,想必是打算跟遊客一起洗澎澎吧。

而在另外一邊,也有幾隻白熊泡在浴缸裡,搭配花灑蓮蓬頭,可以消除一整天的疲憊,讓身體變的很放鬆。

在盥洗區,有3隻企鵝正等候著洗澡,露出無奈的表情。

接著來到「屋頂怪雜貨店」,在屋頂上,坐著一隻猩猩抱著一個包裹。

走進裡面,屋內販售一些伴手禮及毛巾相關製品

而在另外一邊的出口,上頭趴著一隻可愛的鱷魚,趁這個機會,將將趕緊跟它拍張照片。

在參觀完6個主題區塊之後,在2樓最旁邊,也有一家咖啡館供遊客休息喝個下午茶。

餐點大致上以飲品為主。

遊客可以點一杯飲品坐在靠近窗邊的坐位,欣賞一下戶外田野的風光,讓腦子短暫的放空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窩,整體上,金鵬巾緻親子館的空間雖不大,且目前是免費提供參觀,除了1樓設置兒童遊戲區讓小朋友可以暢玩外,2樓的主題區也很適合親子拍照的地方,下回到雲林虎尾遊玩時,不妨繞過來逛逛。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堀頭里99-1

電話:05-622-0159

營業時間:AM 900 ~ PM 1700(星期六、日及例假日)

網址:【金鵬巾緻親子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