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21:49:33金子齡

Pa Pa Yummy柴燒美食基地(已歇業)

前一陣子,在新化武德殿旁的日式宿舍群已經整修完畢,連同武德殿成為大目降文化園區,進駐了一些文創業者,研發推出有創意的美食,像找春文創食堂漱口水飲品、真心乳液咖啡及前一陣子才開始營業的起初酪印等店家,所以每當週末時,整條新化老街都有許多的觀光客,而這幾家的文創商品,也都是很熱門的排隊美食,最近在武德殿斜對面的中正路上,開了間新餐廳「Pa Pa Yummy 柴燒美食基地」,新蓋的建築及燈箱看起來很顯眼原本有打算來嘗鮮一下,但是都沒有馬上行動,直到看到網路有人分享,才引起興趣,利用放假的時候,到這邊外帶披薩,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對面的停車格。

該餐廳的老闆蔡政勳先生,也是魯邦食品公司的負責人,本身是新化在地人,多年在外打拼後,決定回歸家鄉,推廣石窯燒烤食物,從烘焙業跨行餐飲設備製造的起因,是在台中工作時,吃到了某間義大利餐廳的窯烤披薩,引發興趣後便開始自行研究,從窯體、材質到對流溫度掌控都有一套心得,設計出來的魯邦石窯還申請到了台灣專利。

餐廳外面有放桌椅讓候位者或外帶者稍作休息,餐廳內前半個區域及左側是廚房區,右半邊是用餐區,當天由於是非用餐時間過去,所以人就沒有很多。

店內的裝潢風格,讓人感覺簡單、舒適,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餐桌旁是一整面落地窗的設計,下午陽光自然灑落,窗外是一片綠地,讓人用餐的心情就很愉悅,不過餐廳的用餐空間位置沒有很多,有吧檯區及4人座可以選擇,如有計畫要來用餐可以事先訂位,避免等候。

它們家的披薩口味種類很多,都是現點現做,另外還有排餐、濃湯、沙拉、甜點、及飲品等,皆是單點,此外,這裡也有賣窯烤手工麵包,當天外帶了主廚濃湯、凱薩沙拉、夏威夷披薩及羅馬戰士披薩。

在櫃檯旁邊,也有販賣乳酪、氣泡礦泉水、義大利啤酒等食品。

現場還有販售窯烤歐式麵包,當天有和風雙起士堡、養生桂圓堅果及皇家重奶油手撕吐司等幾種口味麵包,店家也有提供免費試吃,當天外帶了一條皇家重奶油手撕吐司。

而在櫃檯後面擺的這具石窯是台灣魯邦石窯,直徑約105cm,重約1噸半,熱力來源是龍眼木柴燒,爐內溫度可均衡的控制在350~450度間,讓食物在短時間內達到所需的烘焙溫度,保留住食物的水份,餐廳美味的披薩,都是經由這一台石窯所烘焙出來。

餐廳大面積的玻璃設計,除了明亮舒服外,在餐廳外就可以欣賞到師傳製作披薩的過程,透明的製程也會讓客人多一層安心。

該餐廳標榜它們的麵糰經24小時低溫長時間發酵,且不隔餐使用,海鮮食材也是當天使用不會隔夜,不使用香料及化學改良劑,經由玻璃窗看進去,整個製作披薩的廚房很乾淨,接下來就把當天外帶的美食跟大家分享了。

主廚濃湯(1/69元),當天的湯品是南瓜濃湯,喝起來,南瓜的味道很濃郁。

凱撒沙拉(中/150元、大/250元),分別有甜椒、萵苣、吐司塊等食材,上頭淋上些許凱薩醬,它們家的凱薩醬吃起還稍微鹹了點,不過食材還算新鮮,冰起來吃的話,會更加美味。

夏威夷披薩(1/269元),主要有紅醬、火腿片、捷克莫札瑞拉乳酪、帕馬森起司及自家烘焙的鳳梨果乾等食材,鳳梨果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更加開胃。

羅馬戰士披薩(雙拼),在正式的菜單上沒有,是小立牌上的隱藏版新品,分別由南洋沙嗲雞及西西里海鮮2種口味雙拼,跟傳統義式披薩不同,羅馬戰士餅皮是酥脆的,披薩切成長片狀,南洋沙嗲雞,調味主要來自醃製的雞肉,還有綠花椰菜、甜椒、玉米筍等食材來搭配,簡單卻色彩豐富,西西里海鮮的分別有蝦仁、花枝、甜椒、蒜片等食材,可以吃到鮮美的海洋風味。

家重奶油手撕吐司(1/120元),吐司是一整條,沒有特別切片,吃的時候,直接豪邁的撕下來,它們家的吐司吃起來還蠻軟嫩的,單吃就很有味道,不過一條並不便宜窩。

當天趁著將將媽在點餐的時候,趕緊在餐廳內部參觀及拍照,將將也坐在椅子上休息,順便也幫她拍了一些照片,YA~~等一下熱騰騰的美食就要出爐了,下一次到武德殿及日式宿舍群參觀時,可以來嘗鮮窩。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武安里中正路3013

電話:06-590-3595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30PM 17:30 - PM 21:00(星期一店休)

網址:【Pa Pa Yummy柴燒美食基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