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20:43:07金子齡

★本家★台南鐘家秘伝味の台灣咖哩(台南站前店)

說起咖哩飯,是一道很平常的家庭美食,所以每一家餐廳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走比較傳統台式口味的餐廳,像國華街大菜市老店咖哩飯阿娟咖哩飯老騎士咖哩專門店等,也有走比較日式口味的餐廳,像大丸家手作炸雞甜甜圈COCO壱番屋靚咖哩等,而這一陣子,剛好看到電視上一直介紹咖哩飯,所以引起吃咖哩飯的想法,剛好想起前幾天,網路上有瀏覽到一家新開的咖哩店,所以就打算去嚐鮮一下,由於該店家位於火車站附近,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便建議已騎機車的方式,或是要搭火車或是客運的時候,走路過來用餐。

既然店名叫台灣咖哩,一定很有台灣特色,原來這碗咖哩神祕的滋味起源於一段台日情緣,台南發祥的國民美食「擔仔麵」的肉燥原本是店主的祖母鐘秀女士將當時高價的麵條換成小米,淋在上面作為家族或是村民享用的家常料理,因為對於當時年紀幼小的店主來說有些太辣,所以就加上蛋或蔬菜來讓味道變得溫和和容易入口,店主在中學時代,由於母親邂逅對象是日本人,所以母親時常烹煮日本的國民美食咖哩飯,因為店主無法遺忘祖母特製的肉燥滋味,就在母親所做的咖哩上加入每位再現的肉燥作為佐料,即為「台灣咖哩」的緣起,融合了台南發祥的「擔仔麵」與日本國民美食的「咖哩」的「台灣咖哩」,整個店面的外觀是鮮豔的黃色,讓人經過時,都會忍不住看了一下。

餐廳內部的用餐位置不多,大約可容納9-10人左右,裝潢的顏色跟主題很符合,又帶點工業風的FU,令人印象深刻。

它們家的餐點都是以咖哩為主,再搭配不同的主食,另外也可單點配料,價格介於190~300元之間,而店家也有舉辦巨無霸咖哩挑戰賽,只要是對於自己的食量跟速度有信心的人,都可以挑戰看看,當天是選擇比較有特色的元祖台灣咖哩飯。

餐桌前擺放著水杯、用餐工具、衛生紙及調味罐等,讓用餐者自行拿取。

在點完餐點之後,服務人員會給用餐者一大壺水,讓用餐者自己倒取。

另外也會給用餐者一盒店家自製的台式泡菜,讓用餐者自行夾取,無限量供應。

元祖台灣咖哩飯(1/190),店家特製咖哩醬搭配台灣肉燥,並給了大量的蔥花、蒜末,跳脫一般咖哩給人的印象,整個就是超創新的組合,而台灣咖哩的咖哩是有辣度的,將白飯及咖哩攪拌一起吃,第一口吃下去時,咖哩醬很濃郁,不過辣度後勁比較強烈,米飯很Q彈,咀嚼中,多了薑的濃郁香氣,整體上,台灣咖哩的餐點跳脫一般傳統咖哩的模式,口味是屬於比較重一點的,並帶有微辣感,想體驗一下不同風味的咖哩愛好者,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27

電話:06-223-8991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300

網址:【台灣咖哩 台南站前店

美食嚐鮮日期:105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