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22:11:55金子齡

新天地自助餐百匯(崇德旗艦店)

出遊行程 

第一天  菁埔彩繪貓咪村 => 正宗民雄鵝肉亭 => 台中福華飯店 => 新天地自助餐百匯

第二天  台中福華飯店 =>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 清新溫泉飯店 => 景餐廳日本料理

第三天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 => 台灣影城桃太郎村

-----------------------------------------------------------------------------------------------------------
今年的
228連假出遊,規劃了一趟3天2夜的中部出遊行程,除了住宿的飯店及出遊景點都選擇之前未曾造訪過的外,在美食的部分,則是打算先把前幾年在旅展買的新天地自助餐百匯餐劵給用掉,畢竟,現在將將媽也已經下來南部久住了,比較少有機會可以像還沒結婚前那樣,2個人可以台中、新竹、苗栗等地輪流跑,當天先把行李放在入住的台中福華大飯店之後,在飯店稍作休息之後,晚餐才來到新天地自助餐百匯用餐,該餐廳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當天運氣很好,直接把車子停放在餐廳前面的停車位。

正值台灣光復初期,位於台中縣梧棲小鎮上,一個名叫歐有財的年輕人離開任職的報社
帶著新婚妻子歐蔡對在鎮上擺起了只有四張竹桌的小麵攤剛開始時,不諳廚藝的夫婦倆,還特地請來一位廚師到麵攤教授三、四個月的基本料理工夫,這位廚師就是後來在台中以滷肉飯成名的李海師傅夫妻倆人從門外漢以認真學習的態度,短短時間就煮出那令人熟悉的本土小吃台灣味兒,由於梧棲鎮近台中港,海鮮取得非常方便,所以除了飯、麵以及小菜之外,夫妻倆的小麵攤因此逐漸增加海鮮料理,1971年「梧棲店」正式成立新天地餐廳有限公司,2000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新天地旗艦店正式啟用營業樓層1F為歐式自助餐及複合式餐飲,2F為設備豪華之貴賓室及海鮮小吃,3F分為國際階梯式會議廳,各型會議廳,5F為挑高7米之超大型國際宴會廳,同時也展開「新天地」餐飲傳奇故事序曲新天地餐廳的外觀看起來富麗,同時可以看出已經過時間的洗禮,跟現在一些新的餐廳相比,可能有一段距離了。

走進餐廳內部,可以看到入門大廳氣派的樓梯與天花板,當天用餐的新天地自助餐百匯在入口處左手邊。


由於有事先訂位,所以不用等候,在確認資料後,就由餐廳服務人員帶位入座,餐廳的用餐空間以「香道─源氏香圖騰」日式禪學與前衛風格的設計結合,餐廳的料理以中日式精緻料理為主,包含熱食區、油炸區、鐵板區、燉盅區、現切區、沙拉區、生魚片、綜合花壽司、海鮮吧、水果等區塊。


坐下來之後
,每個桌上已經擺放著直桌巾紙、用餐工具及濕紙巾等。

另外桌上的牌子也會夾著小夾子
,讓用餐者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丟到喜愛的現煮料理的碟子上,一會兒,熱騰騰的食材就會上桌了。

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後
,就可以先到自助吧區逛一下,了解各區塊的料理,首先是現炒青菜區,當天的蔬菜有茄子、高麗菜、苦瓜、山蘇等幾道食材。

當天點了炒高麗菜
,其份量算適中,吃起來口味算清爽。

接著是清蒸鮮魚區
,當天的食材有吳郭魚、鱈魚、虱目魚肚等。

當天將將媽點了一道破布子清蒸鱈魚
,由於吃魚類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就沒有品嘗了。

接著來到現煎料理區
,分別有港式蘿蔔糕、黑胡椒豬排、蘑菇醬杏鮑菇、照燒雞排、紅酒沙朗等料理。

首先是港式蘿蔔糕
,外皮煎的很酥脆,上頭淋上蒜蓉醬,一咬下去,可以吃到蝦米的香氣,蘿蔔糕也很軟嫩,還不錯吃。

接著是黑胡椒豬排
,其肉的色澤煎的粉嫩,上頭淋上些許黑胡椒醬,旁邊也放上海鹽,各可依自己的喜好沾用,肉質吃起來算軟嫩。

接著是照燒雞排
,雞排肉有經過處理,是屬於薄片的,吃起來,口感很紮實。

接著是紅酒沙朗
,色澤看起來也很粉嫩,肉質吃起來也很軟嫩。

接著是現煮湯品區
,分別有麻辣鴨血鍋、味噌鮮魚湯、蛤蠣薑絲湯、薑絲鮮蚵湯及南投意麵等料理。

當天選擇蛤蠣薑絲湯
,一鍋蛤蠣有6-7顆,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並帶有薑絲的香氣。

接著是南投意麵
,上頭撒上一些肉燥及白菜,其麵條吃起來比較軟嫩一點,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不會太油膩。

接著是麻辣鴨血鍋
,裡頭的食材有凍豆腐、袖珍菇、鴨血及豬肉片等,湯頭喝起來,帶有些許的微辣感,中藥的味道沒有很濃,整個感覺算普通而已,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接著是熟食區
,當天夾了燒賣、鳳爪、酸辣魚片及炸茄子等料理。

接著是炸物區
,當天夾了炸雞塊、芝麻球及炸南瓜等料理,食材吃起來還算新鮮。

接著是燉盅、湯品區,當天點了香菇雞湯,湯頭喝起來很清爽,雞肉也很軟嫩。


在吃完主餐之後
,接著來到蛋糕區,蛋糕的種類有很多種,看起來就讓人很開心。

拿了
2片巧克力蛋糕來嘗鮮一下,它們家的蛋糕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細膩,感覺比較粗糙一點,有點小失望。

接著是飲料區
,有果汁、咖啡、冰沙、熱茶等可以選擇,當天最後也沖泡了一杯咖啡來轉換一下口味。

除了甜點及飲料之外
,水果也是不可或缺的,當天的水果有棗子、葡萄、香吉士及番茄等幾種。當天也拿了一些將將喜愛的香吉士來一起享用。

在全部都品嘗過一輪之後
,最後便是冰淇淋了,它們家的冰淇淋是選用哈根達斯,在外面吃一球也要花很多錢,所以當天也挖了很多球來滿足一下味蕾。

最後便以將將要大快朵頤的畫面來跟大家說再見了
,整體上,對它們家自助餐百匯的印象是,餐點的種類沒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以肉類為主,有點可惜,如果依這種價位來說的話,會讓人覺得有點貴一點,下一次應該不會列為優先想造訪的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五路345號(崇德路與崇德五路口)

電話:04-2243-8222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30、PM17:30 ~ 21:00

網址:【新天地自助餐百匯

美食嘗鮮日期:105年2月28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