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0:04:52金子齡

友山尊爵酒店

當天中午在胡國雄古早麵用完午餐之後,外面已經開始下著下雨了,由於這一次的行程沒有特別安排其它行程,而是選擇到飯店享用下午茶,坐在旋轉餐廳上,邊喝下午茶、邊欣賞遠方的山景,當初會選擇這一家飯店,也是因為被它的旋轉餐廳所吸引,加上網路上所看到的評價還不錯,所以在第2次出遊南投時便選擇這一家飯店,不過這一次剛好遇到颱風來攪局,原本打算取消這一次的行程,後來跟電業者確認一下埔里的情形之後,最後還是風雨無阻的出遊啦,據飯店服務人員所說,颱風侵台時,埔里很少會受到影響。

友山尊爵酒店是友山營造集團跨足觀光飯店業首部鉅作,20年來穩健踏實的企業精神,追求安全、穩固是友山集團的一貫作風,位於埔里山城盆地,含蓄溫厚的新中式現代建築,飯店裡包含SPA美容室、健身房、男女三溫暖;也備有大型會議室場地及宴會大廳,可提供辦理大型活動使用,同時設有多功能餐飲及區域精品賣場,提供埔里藝術家及埔里名產、伴手禮、手工品展售。


當天把車子停放在地下停車場,然後再搭乘電梯到1樓大廳,走出大廳時,整個大廳的空間很寬敞,讓人很放鬆。


大廳的左側是遊客休憩區
,大型的落地窗玻璃搭配深色系的沙發椅,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就很明亮有質感。
而在大廳中間
飯店也擺放著不少老闆的高檔車收藏品

由於當天到達的時間比較早
,所以飯店還在幫我們準備當晚要入住的房間,所以便在服務檯前的沙發區休息及拍照。

在服務臺旁是咖啡吧,採用咖啡色系的沙發椅,搭配鵝黃色的燈光,讓人感受很放鬆,如果沒有特別安排戶外活動的話,這裡也是一個可以悠閒渡過下午時光的好地方。


沒多久
,服務人員通知,我們的房間已經準備好了,這一次被安排在8樓,所以拿著行李往電梯的方向去,打開電梯門口時,發現電梯的背後牆壁是可愛的小貓圖案,讓整個電梯生動活潑不少。

這一次入住的房型是豪華雙人房,一走進房間時,右邊是乾濕分離的浴廁。


左邊是
2中床合併成的大床,地板是鋪著一層地毯,搭配深色系的桌椅。

房間也有一個小吧檯
,上面放著茶包及礦泉水,讓房客可以悠閒地喝個茶,放鬆一下。

接著走出房間外面的陽台
,可以看到3樓戶外的泳池,一隻黃色小鴨在雨中悠閒的游泳。

遠方的山景
也被山嵐所籠罩,彷彿還在沉睡中。

在房間短暫休息之後,接著開始參觀飯店的各種設施,首先來到B1的兒童遊戲區,這邊是最見飯店剛建置完成的區塊,分別有夾娃娃機、籃球機及投幣式的兒童搭乘玩具。

接著來到3樓的尊爵廳,這裡也是隔天早上用餐的地方,分上下2層,下層的座位區,空間很寬敞,靠近窗戶邊的是長條沙發區,其餘就是2人座的桌椅,可依人數多寡來合併。

而在上層的座位區也是以
2人桌椅為主,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戶外的游泳池。

當天早上由於受颱風影響,整個寬敞的餐廳只有2-3組人馬在用餐,少了許多的房客,反而多了一分悠閒,讓我們更可以放鬆的品嘗一下早餐,早餐也分了幾個區塊,一邊是冷盤區。

另外一邊是熟食區
,2側各放著中、西式的餐點。

而在上層的座位區
,則是麵包區及飲料區。

經由
3樓的餐廳,可以走到戶外的星光游泳池,開放時間為AM 600 ~ PM 2200,游泳池有正常高度及小朋友使用的407090公分等高度。

由於昨天在房間陽台時,小寶已經看到游泳池邊的黃色小鴨了,所以隔天早上起床時,便開始在尋找小鴨,後來利用吃完早餐時,便帶著小寶到戶外游泳池尋找,這時候,小寶所期待的黃色小鴨終於出現了,原來是昨天風雨比較大,工作人員怕黃色小鴨受損,所以才暫時把它收到飯店內部,今天早上把它打完氣後便放到游泳池。

YA~~
小寶終於找到她期待已久的黃色小鴨了,所以當然要跟它一起拍照囉。

在游泳池旁,還有另一小池的溫水水療SPA區,水療區的旁邊則有烤箱。


當天原本擔心天氣比較冷,所以打算在游泳池邊走動一下就好,後來發現SPA區的水是溫的,所以後來便臨時決定要下水玩一下,所以也幫小寶換了一下泳裝,並帶著飛機造型的泳圈要給她玩水用,後來小寶又退縮了,所以只在游泳池邊拿著澆花的玩具在玩水。


不過還好她的弟弟比較勇敢,坐著她的飛機泳圈跟我在水裡繞了幾圈,這一次雖然遇到颱風攪局,許多遊客可能因為這樣而把入住日期給延後或退掉,不過實際上,在埔里這邊是沒有多大的影響,不過也因為房客減少,所以可以更很悠閒放鬆的享用飯店設施。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樹人路131號

電話:049-298-1122

址:【友山尊爵酒店

全家出遊日期:104年9月28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