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9:00:00金子齡

將茶元素融入火鍋湯頭的『找茶鍋』

話說冬天到了,大家難免都會想吃熱呼呼的東西,而這時候頭一個聯想到的便是火鍋啦,現在火鍋的餐廳很多,而在公司附近的火鍋店也不少,印象中在前一陣子也新開了一家火鍋店,其店名叫「找茶鍋」,乍聽之下,店名很不一樣,於是便上網搜尋了一下相關資訊,原來這一家火鍋店也是大有來頭,為東東餐飲企業下的一家餐廳,而東東餐飲企業在台南也開了不少餐廳,例如:東加和漢創作料理、卡滋卡滋豬排定食、永恆天詩義式美食、藝術轉角餐廳、東悅坊等餐廳,而這一次所要品嘗的「找茶鍋」是前一陣子才開幕的餐廳,當天便利用假日到市區的時候,帶著小寶貝及大暖爐家族到這邊用餐,當天的天氣非常好,不過外面還是帶有一絲的涼意,到該餐廳用餐可以把車停放在馬路旁的停車格內,如果不想被收取停車費的話,可以選擇停放在對面市政府的停車場,不過需要走幾分鐘的路才能到達該餐廳,由於當天到達的時間比較少,所以便把車子停放在餐廳前面的停車格,由於該餐廳是開在東加和漢創作料理的2樓,目前沒有電梯,所以到這邊用餐只能以爬樓梯的方式。
很久很久以前,傳說神農氏以釜鍋煮水,剛好飄落了幾片茶葉落入鍋內,偶然中發現了茶葉神奇的作用,因此人們從那時開始便有了喝茶的習慣,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分析,茶中的成分具有健身、解渴等療效,由此可知喝茶好處多多,而「柴米油鹽醬醋茶」,更道出了茶在我們生活環境的重要性,蘊藏著中國幾千年來的飲食文化精髓,從早期的泡沫紅茶到享譽國際的珍珠奶茶,台灣近十幾年塑造出的獨特飲茶文化,更是緊緊的將飲茶與生活密切的結合在一起,為此東東餐飲企業特別挑選台南人最喜愛的火鍋料理,加入茶元素互相連結,希望能將健康養生的概念傳達給喜愛嚐鮮的大眾,在爬上2樓餐廳時,發現餐廳外面很寬敞明亮,令人當下就覺得很舒服,由於離開始營業還有幾分鐘,所以就讓小寶貝下來走動一下。
既然來到該餐廳用餐,當然要跟它們家的Mark拍一下照片囉,而它們家的圖案上為什麼會有一隻熊,據說是東東森林裡住著一隻非常可愛的台灣黑熊(壺熊),從小就對茶葉情有獨鍾,總是背著茶籃去採茶,有一天,壺熊像往常般的採著他最愛吃的烏龍茶葉,突然間聽到樹叢裡傳來沙沙音,搖晃的樹叢中跳出了一隻小小獅子(伯爵獅),原來小小獅子迷路了,後來因一直找不到伯爵獅的媽媽,所以就決定收養了牠,而這隻可愛的伯爵獅最愛吃的食物,是肉~~,壺熊為了伯爵獅的健康著想,以火鍋的方式來烹調肉品,就在熱騰騰的料理上桌時,興奮的伯爵獅不小心絆倒了採茶籃,籃子裡滿滿的茶葉就這樣飄啊飄的,飄進了火鍋裡,失落的壺熊,眼看著自己的食物就這樣毀了,但~~這時,鍋裡飄出陣陣茶香,茶葉與火鍋就這樣一拍即合!!「找茶鍋」因此而誕生。


接下來幫小寶貝拍個人照了,小寶貝擺出了拍照時的招牌姿勢。
餐廳人員看到我們在外面等候,便上前開門讓我們提前先進餐廳就坐,不過也是要等營業時間到了,才會提供點餐服務,一走進餐廳內部,整個空間很寬敞,加上是採用白色系為主,搭配窗戶是採用大型落地窗玻璃,所以內部就很明亮,整個餐廳就讓人覺得很舒服,我很喜愛這樣的用餐環境,當天是被安排坐在窗戶邊。
在就坐之後,便先行瀏覽一下桌上的菜單,其菜單走向是比較偏石二鍋的型態,只不過今年石二鍋也準備調漲了,相較之下,它們家的火鍋價格就比較親民一點,其套餐形式主要有火鍋(有4種價位的鍋底,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挑選)、肉類(有雪花牛肉、嚴選豬梅花、嚴選雞肉、鮮魚肉等4種可以選擇)、飯食(有冬粉、白飯,另外加5元可換成滷肉飯),如果套餐吃不飽的話,可以另外加點蔬菜、火鍋料或是肉類,當天我跟大暖爐家族分別點選白毫鮮菇鍋及星洲肉骨茶鍋。
在等待開始營業的空檔,便先行在餐廳四周走動拍照,首先看到的是飲料區及醬料區,整個看起來就好像很整潔典雅。
餐廳也有提供Wi-Fi連線,如果有手機或是平板的用餐者話,可以隨時連結餐廳的Wi-Fi使用。
接著看到的是醬料區,整個檯面砍起來就很乾淨整潔,每一個醬料容器都放在冰塊裡面冰鎮,可以保持醬料的新鮮度。
同樣的,餐廳也幫小寶貝準備用餐的工具,小寶貝也開始準備炒菜了。
炒了一段時間,怎麼餐點都還沒送上來ㄋㄟ,我要準備開動了啦~~~
而在等待服務人員上來點餐的時候,可以先行取用冷飲來喝,它們家的冷飲有綠茶、麥茶、柳橙汁、雀巢四季水果茶、雀巢檸檬茶、雀巢金選奶茶等幾種口味,如果不喝冷飲的人可以跟店家說一下,服務人員就會幫用餐者換上熱茶。
接著便是自己調配當天要沾的醬汁,整個食材外觀看起來就很新鮮。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來我點的星洲肉骨茶鍋,湯頭以多種藥材及大骨精心熬煮,整體看起來不會很油膩,而在品嘗火鍋的時候,如果湯頭不夠的話,該餐廳有免費續加的服務。
接著是大暖爐家族點的白毫鮮菇鍋,由新鮮菇類與白毫烏龍熬製出的湯頭,看起來很養生且不油膩。
接著是我外加5元換成的滷肉飯,其份量對我來說算適中,連小寶貝也都有品嘗。
接著是我點的雪花牛肉,其份量算不多,肉片切成薄片且也很新鮮,所以下去鍋裡涮幾下就可以品嘗牛肉了。


接著是火鍋配料,它們家的火鍋配料跟石二鍋型態相似,在豆腐上面也烙印上該餐廳的店名,主要有番茄、火鍋料、高麗菜、米血、青江菜、金針菇等食材,看起來配料也很豐富。
吃到一半的時候,幫大暖爐家族及小寶貝拍了幾張合照。
而在吃到後面的時候,小寶貝已經坐不住了,所以只能放她下來在餐廳裡面走動,由於餐廳很寬敞,加上用餐的客人沒有很多,所以小寶貝也就比較敢走動,由於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所以餐廳裡面也有一些聖誕節的裝飾,服務人員也有準備麋鹿的耳飾給小朋友帶起來拍照,而在剛剛用餐到一半的時候,服務人員便過來洽詢是否要拍照,後來就幫小寶貝戴上麋鹿的髮箍拍了一張,後來小寶貝便帶著新造型到入口處的裝飾區蹲下來拍照了。
而在幫小寶貝拍完照之後,回到餐桌,這時候甜點已經送上來了,當天的甜點是手工布丁,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
而在餐點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服務人員便送上來剛剛幫大暖爐家族及小寶貝拍照的相片,該餐廳很貼心的把照片彩色列印出來貼在紙卡上,並分送2組給用餐的客人當作紀念,會讓人覺得很有心,同時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最後便在這張充滿溫馨的卡片中為當天的用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41號2樓(東加和漢2F)

電話:06-293-9788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 - 14:00、晚餐PM17:30 - 22:00

網址:http://teapot.dondom.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hotpo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rs❀小綿羊 2014-02-15 20:08:24

喔對 它好多奶茶系列的
還不知口感如何
是阿 哈哈哈哈 年輕真好~~

版主回應
哈...是啊...畢竟到一家餐廳用餐當然要選它們家的跟其它餐廳不同的來品嘗ㄋㄟ...沒關係啦...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品嘗的... 2014-02-15 22:38:29
Mrs❀小綿羊 2014-02-14 22:41:50

恩恩 我也是被臨時邀約就想到姊姊這篇文章
哈哈哈哈!
我點了牛奶鍋味道還OK~但我不是很喜歡>_<
那天還遇到慶生的朋友(裡面有個小包廂)聲音超大XD
那位生日的朋友超莫名 但我看了覺得好幸福阿 真好:)

版主回應
是窩...哈..由於這一家是找茶鍋..所以那一次用餐顧名思義就點了跟茶類相關的湯頭...來品嘗一下...換個不一樣的口感..哈.
是窩..遇到有人慶生窩...它們家的空間算寬敞..所以很適合慶生吧..哈..尤其有人特地幫他慶生...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吧...哈
2014-02-15 16:43:02
Mrs❀小綿羊 2014-02-14 21:28:12

我那天嚇到了 哈哈哈哈
也是周末的關係啦>_<

版主回應
是吼~~人太多的話加上餐廳人手不足或是步調比較慢的話..就會讓用餐者的觀感比較不好...所以我們都習慣用餐時間跟大家錯開..原則上都提早..所以都是當餐廳開始營業的前幾組人馬...這樣用餐起來的話也比較悠閒一點...哈.. 2014-02-14 21: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