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20:00:00金子齡

噴水雞肉飯(忠孝店)

只要到嘉義玩,說起小吃的話,第一印象便會馬上聯想到雞肉飯,前幾年去嘉義燈會的時候,也順便吃了位於圓環旁的噴水雞肉飯,這家店生意非常好,幾乎都是呈現客滿狀態,在今年有幾次過去嘉義,原本想去噴水雞肉飯回味一下,但是礙於嘉義市區道路都粉小,加上又是假日時期,幾乎每一道路都擠滿了車潮,因此每次都無法如願品嘗,於是便利用228連假到奮起湖一日遊的時候,到噴水雞肉飯的分店來品嘗,噴水雞肉飯忠孝店這一家店面是有提供停車場的,當初會選擇這裡也是因為這個因素,於是在逛完奮起湖老街之後,開始準備下山,途中還短暫停留天長地久吊橋,最後到達該餐廳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差不多也是快接近晚餐時間了,於是便把車開到停車站停放好之後,往餐廳大門前進。
雞肉飯是嘉義人常吃的一種菜式,不但作為午餐、晚餐或宵夜,許多人更以此為早餐,總店位在嘉義市中山路噴水圓環旁,創立於1949年,歷史相當悠久,今天來吃的是分店,一開到停車站,便覺得停車場粉寬大整潔,跟市區相比的話,簡直有天壤之別。
接著走進餐廳,裡面的空間也粉寬敞,由於不是用餐時間,所以內部用餐的人潮沒有粉多。


既然來到嘉義當然要點它們的名產雞絲飯,它們家的雞絲飯份量不會粉多,如果是屬於時量比較大的人,可能要追加幾碗吧,沒多久雞絲飯端上來了,外表看起來油油亮亮,接著開始品嘗,它的飯粒粉扎實,不會太軟,嘉上所淋上的雞油,整體上還粉滿足。


既然主食有了,當然要點一些配菜,於是便點了涼拌海蜇絲,該料理算新鮮,吃起來可以聽到咀嚼的聲音。
接著是紅燒豬腳,光看外觀就覺得粉美味,其肉質Q彈軟嫩,好吃~~~~
接著是綠筍沙拉,一般還以為竹筍的出現是比較偏夏天,想不到這個季節還是有竹筍可以吃,吃起來粉清脆新鮮,並不會有苦澀味。


在吃完主食、配菜之後,接著便是湯類,原本是想叫苦瓜排骨湯,結果服務人員說沒有便選擇了金針排骨湯,它們的湯可能是以雞湯下去料理的,因此吃起來粉鮮甜,但是看了一下外觀,感覺還是粉油ㄋㄟ,大暖爐家族只喝一口之後就放棄了。
接著是老爸、老媽所點的虱目魚肚湯,該湯品也是一樣,外觀看起來也是粉油膩,連我家老媽也都在抱怨了,真的是美中不足的一點,在喝完湯品之後,肚子也充滿飽足感,看了一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今天的嘉義一日遊就此落幕了。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499號(耐斯廣場對面)

電話:05-271-9200

網址:http://ume.com.tw/052719200/Default.htm

下一篇:羅記民雄肉包

(悄悄話) 2012-04-18 23:33:2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3-30 15:09: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好攝客-------小煌 2012-03-30 11:29:21

呵呵 看到這个 還真是 滿嘴生津 該吃午餐囉

版主回應
是啊...雖然說雞肉飯每個地方都有...不過嘉義的雞肉飯還是有其特色...因此會令人想一吃再吃.... 2012-03-30 19: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