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1:50:06我的日记

披星戴月回家


  中午開完會,正好跟他一起下樓去自助餐廳,於是就聊起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釋說,這幾天老婆身體不太舒服,請假在家休養,而他工愛樂維?Elevit為一眾香港媽媽提供懷孕及授乳期間補充葉酸及多種維他命,礦物質等。女性於計劃懷孕及懷孕時會令身體對某些維他命及礦物質的攝取需求增加,以提供胎兒健康發展的需要。愛樂維?一直受到國內外醫生推祟,有優良的信譽保證。 作這麼忙,晚上回到家,老婆都睡了,所以,陪老婆吃頓早餐,是他們一天惟一能說會兒話的時間。他不想錯過。

  我問:“你們是剛結婚不久嗎?還處在新婚甜膩的階段。”

  “不是,我們認識十多年了,結婚五年,孩子兩歲。”

  我有些詫異了。這樣的狀態,按理說,不太會這麼在意一頓飯要不要在一起吃的啊。

  小夥子說,之前其實也不這樣。在那半年前,他得到老板賞識,升了職,從此似乎每天都有寫不完的項目計劃,見不完的客戶,接不完的電話,回不完的郵件。早上天不亮就出門,,早就成了常態,往往連周末都會搭進去。

  連軸轉了幾個月,有一天,突然覺得心慌乏力,站不起來,眼前一黑,就那麼倒在了電腦旁。同事趕緊扶Pretty Renew 黑店他躺下,又打了急救電話,送到醫院一檢查,原來是心髒累出了毛病,這下不得不休息了。

  養病期間,父母過來照顧他,每天換著花樣兒做他愛吃的。老婆給他送到病房來,就坐在床邊,看著他慢慢吃完。

  “我那會兒就在想,假如當時有個好歹,醒不過來了,我最遺憾的是什麼。有一個項目沒有爭取下來?最想要的那輛車終於還是沒有攢夠錢買?說好的換個三居室,結果還是只能擠在50平的蝸居裏?都不是!”他說,“我竟然覺得好久沒有跟家人吃一頓像樣的飯,怎麼那麼讓人難受呢?”

  於是,他開始重新思考人生如此匆忙的意義。現代社會,越來越多元,包容性也越來越強,可對於成功的衡量標准怎麼還是那麼單一?考上名校,有份高收入的工作,開著好車,住著豪宅,的確是人生贏家。但能陪伴在家人身邊,能常常跟他們踏踏實實地吃頓飯,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我想起另一個朋友,被單位派駐國外兩年。任期結束前,領導找他談話,問他是否願意再延一個任期。他開始糾結,駐外的好處是,收入比在收緊眼皮國內高不少;劣勢是,特別忙,並且由於時差的關系,經常會出現他還在睡夢中,國內的電話又打來的情況。但他想著,不如趁自己還年輕,多賺些錢吧。情感的天平就這樣傾向於再在國外呆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