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22:21: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鼠年

忙碌的一年過去了!
第一次在除夕匆忙間,把家裡略做一個清掃,算是過年....
去年一整年達達的馬蹄不停的踏著,除了研究稍有點進展之外,就屬PA的課程是最大的震撼了!
忙忙碌碌,除了好友的支持之外,似乎少了什麼!
向來也比較少把自己放在前頭的我,突然在PA要結束100小時課程時,有了一些改變。
在一樓書櫃發現一本書『為什麼不敢告訴你我是誰?』這是以前念書時買的一本書,後來當老師後又再版,我買了一本新的與舊的擺在一起。
一直在想那天Scott老師所說的自尊心....自尊心低的人生活是如何的自在,而自尊心高的人又是如何的辛苦?重點是自我價值與自我認識....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讓我想了好久。
初一,除了回台南吃飯之外,我幾乎是少見的賴在床上睡覺看電視,喝完一杯碧娟特調的『甜蜜希望』咖啡,望著杯底,還想喝卻沒有了!聽著以前最愛的國王合唱團的歌曲(ezpear),想起以前的自在,在專聽古典的高級音響前,點著微黃的燈看著書,喝著不頂高級的咖啡,那一份舒適。
現在音響仍在,但是鄰居會抗議,咖啡變好喝了,但卻只能聽著電腦喇叭放出的音樂,敲著電腦鍵盤,盤算著還有多少事情沒做,少了那一份自在。有時候人就是一種選擇!難不成是到中年的一種危機感嗎?若不趁現在努力,難道要等老了再來懊悔嗎?
在念博士班時,曾經懊悔過,為何不一氣呵成唸完博士班卻要回學校教書再念!
雖然最後還是拿到學位,只是覺得晚了一點,有點時不我與的小小缺憾,現在就有那種『即時把握』的焦慮。
想起PA場子裡常飄進我耳裡與心裡的一句話:『心越急的時候,動作就要越慢』是吧!

鼠年,十二生肖的開端,讓自己也重新改變腳步,『心越急的時候,動作就要越慢』,做決定之前,先問自己:『自在嗎?』、『舒服嗎?』多為自己想想吧!


上一篇:2008第一篇

下一篇:料理新人王

micellar 2008-02-08 14:21:44

TO:安其拉

唉呦~這就是個性嘛!認真的個性喔~我會盡量Fun輕鬆



TO:玉立老師

感謝『一起自在』,降低自尊心是對自己的好事,沒啥不

好。不會因為降低自尊心就扯爛污,這種事做不出來的!咖

啡一樣要喝的!

也是人師 2008-02-08 13:42:22

把「降低自尊心」當作新年願望,好像不很適當吧?

呵,一起自在吧!新年快樂!

安其拉 2008-02-08 04:36:58

靜安:

處女座果然是個工作狂

什麼時候,才能把很多事情fun 下?

一是真的放下事情嚴肅的面

二是have fun,也能學到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