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21:34: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小義大利咖啡館

利用北上的時間空檔,去造訪老弟網站上所寫的一家咖啡館--小義大利咖啡館!
他位於永和市樂華夜市裡面,被一攤攤的小吃所淹沒,一家咖啡館開在夜市裡,的確有些詭異,不過自1999年他就開店至今,大概也小有名氣了吧!我就算是一個慕名而去的咖啡愛好者!

第一眼吸引我的不是咖啡相關的事物,是牆上掛滿了手繪的馬克杯與手工縫製的小袋子。顏色豔麗很有趣的組合!選了一個旁邊種有咖啡樹的位子坐下,看到他寫『嚴選新鮮手沖咖啡』目錄上有幾支我熟悉的精品咖啡,決定點一杯黃金曼特寧與哈拉摩卡,一杯濃郁,一杯應該是清香。問了一下是否為自家烘焙,答案是否定的!
『聽』老闆磨豆子的聲音,大概是小飛馬的磨豆機,他沖咖啡的神情有點『嚴肅』感覺好像要做一杯很『神聖』的咖啡似的!

第一杯上來的是黃金曼特寧,是給老弟喝的,濃郁感沒有被沖出來,但是特有黃曼的味道倒是保留得很好!咖啡烘焙得很乾淨,幾乎沒什麼雜味!第二杯哈拉摩卡,走清香路線,花香味明顯,酸轉甜在熱的時候明顯,也是一杯乾淨的哈拉摩卡,酸味很低,幾乎被磨光了!嚴格說來,這兩杯咖啡是蠻不錯喝的!

後來看到他也有義式咖啡,決定點杯卡布,嘻嘻,拉花,還不錯的圖案,但奶的融合度或許因為花朵的美麗而被破壞了!難怪有的咖啡館已經告誡巴台手,寧願不拉花也要把奶到的融合,好喝比較重要。另外他的卡布會讓我想加糖,好苦、焦咧。

後來老弟說他是以冰咖啡宅配有名的喔,看了那個可愛的冰咖啡瓶子,決定帶一瓶回家!有白天飲用、晚上飲用小孩飲用。顯然是在沖煮的濃度上有所不同。他用生乳調製,那天他也請我跟老弟喝一杯生乳,淡淡的牛奶,他說這就是生乳的味道!

基本上,店面的裝潢很簡單,手沖咖啡難得的不錯!
老闆的用心與創意都值得參考!他有網站喔,也有無名的部落格 都可以去看看的!

上一篇:咖啡因

下一篇:分享最美

凱西 2006-09-24 15:59:52

唉呦~你來樂華夜市~怎麼沒打給我?!

我住附近耶~

下次有來~要call我喔!!

asura0311 2006-09-22 15:44:30



好像很專業

但是在台北

好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