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20:53: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遊埃及01/27/2005

1-27-2005
出門前,吃了一頓豐盛的五星級早餐,嚐到垂涎已久的埃及大草莓、綠洲中所生長的各種水果,埃及的特有食物--碗豆丸子(有點乾又有點硬)、好吃的甜品糕點等等後,驅車前往埃及古都—孟菲斯之前,先要去參觀埃及最早建築的金字塔—階梯金字塔(殷霍特國王建造的),也稱為紅色金字塔(其實不是想像中的正紅色),反倒有點橙黃色。進入紅色金字塔前,昱珍為大夥兒噴灑「淨土」在口罩上,就展開第二次的金字塔探險!勇往直前地爬上金字塔的半腰,層層的階梯沒有手扶把可攀扶,一個轉折點膝蓋頭就有點酸軟,懼高的我真的得一鼓作氣的往上,進入入口,一路往下的坡道,彎腰覺得走起來還算輕鬆。進到裡面有很濃的氨水味,兩個墓穴並不連接,位於在不同層,像極了我們蓋小木屋般的屋頂銳角三角形往上延伸。
接著,前往中古王國期的古都---孟菲斯,要去參觀巨大花崗岩雕成的拉姆西斯二世像,庭園中擺放著站姿的拉姆西斯二世的複製雕像,博物館內才是真正出土的真品雕像。館外還有全埃及現存第二大的人面獅身雕像,但是它與三大金字塔前的那尊真正著名的人面獅身像相較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size可是差很多的呢!突然瞧見博物館的外面有小販賣著烤蕃薯,不管味道如何?總是埃及的蕃薯嘛!所以,大夥兒衝上前去,仔細端倪這埃及土產的紅蕃薯。撥開外皮,準備大快朵頤!嚐過味道後,感覺吃起來沒有台灣的甘甜,有點像電鍋蒸過的蕃薯,水水的、不是很甜,外皮是紅色的,一個一埃磅。
午餐享用的是埃及烤肉風味餐。主食有牛肉與雞肉,還有埃及餅(pita)。烤牛肉的風味很特殊,牛肉薄片烤後捲起來,雞肉有點乾、有點老,蒲老師(林主任的老婆)說大部分都是雞胸肉,所以會覺得乾乾澀澀的。Pita餅剛烤好的時候是澎起來的很可愛,吃起來口感是QQ的有嚼勁涼拌菜都有特殊的辛香料,白米飯粒粒分明,也加了某些香料,黃澄澄的,很Q很好吃,不過大概會消化不良吧!
下午到阿里清真寺,遠遠就看到這座宏偉壯觀的建築物。進入清真寺,不論男女老少都得要脫鞋,然後拎著自己的鞋子進到寺廟裡。這座建築很特別!屋頂設計成多個橢圓形,代表蒼穹,天花板上是圓環形吊燈。虔誠的回教徒就在在寺裡做禮拜,我捕捉了一個埃及家庭,父親帶著家人一同做禮拜的畫面,那種虔誠的神情真令人感動!不禁自問什麼樣的宗教教義,竟然可以讓回教徒一天做五次禮拜?當然,其實無論信仰什麼宗教,大家一起很虔誠的模樣就能讓人很感容。
在阿里清真寺外面看見illy咖啡好興奮,但是沒時間點一杯咖啡喝,拍了咖啡女郎她還斜過頭露出笑容來讓我照相。
晚上『尼羅河遊輪晚宴』,肚皮舞、旋轉舞;在遊輪上等候晚餐,阿B姐拿出茶葉白瓜子供大家閒聊嗑牙,等候很久的晚餐終於開始,由於導遊叮嚀大家因為在吃飯過程中就會跳肚皮舞,所以餐點要先拿到桌上,我立刻起身前往拿餐,發現怎麼有人插隊,更可惡的是,我竟然被排擠在外,聽他們講話的口音知道是『強悍的韓國人』我還禮貌性地說了聲「對不起!」,再站進隊伍裡,卻還遭了他的白眼,有點小生氣跟同伴說『強悍的韓國人』從運動比賽就可以看出韓國的民族特性。
接下來的肚皮舞與旋轉舞的表演。那肚皮舞孃跳起來讓我覺得有點挑逗客人的感覺,尤其是頻頻對男客人送秋波,算是開了眼界。後來我還被船上攝影師拍攝了一張與肚皮舞娘的合照,我也用了五塊錢美金買了笑得很開心的那張照片。旋轉舞的舞者(男性)長的很帥,從來沒看過旋轉舞的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他很能融入在場的遊客,用韓文唱了一首當地的民謠,用日文跟日本人打招呼,用數數的方式跟台灣的旅客玩遊戲,台灣NO.1這一句話最受我們的歡迎。一直旋轉的旋轉舞大家最想問的問題就是舞者不會頭暈嗎?呵呵,我也會想這麼問的。

回飯店休息途中,見識到埃及人在開羅市區開快車的本事,硬是要來個大迴轉,讓都不讓,我們的大遊覽車差點撞上。喇叭響不停,行人舉起手來做出『停止』的手勢任意穿越馬路,沒有紅綠燈,有些馬路也沒劃分格線,真是無怪乎爭先恐後。
隔天早上要兩點半起床三點出發搭飛機到阿斯旺(ASWAN)展開埃及南部的旅程。01-29-2005在遊輪上補記

上一篇:遊埃及01/26/2005

下一篇:遊埃及01/28/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