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05:51: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風與雲的對話(11)畢業典禮

北上參加畢業典禮......
一直很喜歡在大學校園裡的畢業典禮,以前總是趴在研究室的窗口望著學校的畢業典禮,看著大夥拿著一束束的花,與家人高興的照著相。
自己博士班的畢業典禮,我沒有參加。心中百感交集。當下只希望趕快畢業!
今天,參加先生的博士班畢業典禮,他不想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因為他沒準備好要畢業,老師催促他快點口試畢業。就在畢業典禮前夕口試結束。老師又要求他一定要參加畢業典禮,我不知道他那有點怪怪的老師為何要他參加畢業典禮?

不知道今天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待續(回來也不知道幾點了???)

------
早上醒來還是習慣開電腦看看你昨天過的好嗎?
我想少了校園的刺激,多了他的關心會好很多的!
相信今天會遇見上帝,會更好的吧! 

.....................囧rz.........這是分隔線

中壢的天氣非常好,一個大小孩穿上博士袍直嚷著『哈力波特』『哈力波特』,兜上跟碩士生不同的領巾,確定他沒拿錯,只是這是一件比較舊的博士袍。缺東缺西的!穿上那一件辛苦換來的博士袍之後,我看見他眼中露出一股笑意。完成了!終於完成了!站在高壓電勿進的牌子前,硬生生冰冷的矩陣雷達前,照個相做個紀念。總是利用他收回來的回波做了五年的研究,該是有個紀念的!
校園裡的微風吹來,有涼意,一點都不像中原一樣擁擠的校園。一眼望去都是有披肩的學生(碩士以上)鮮少看見大學部。這大概也是跟中原不太一樣的地方。在中原一定會很有畢業的氣氛。在中央卻不太一樣,研究型的學校果然不太相同。
觀察自己的情緒,並沒有如預期的感動。或許校園裡太多的不熟悉,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物吧!
這個家長只有在協助穿博士袍的時候有家長的感覺,看著照片,我的老天真像個家長。
涼涼的微風....坐在校園裡兩個小時,發呆閒聊,是一個畢業典禮,對那口子而言,大概是一種解脫,對我而言,我們將有另一段新的人生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