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23:07: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風與雲的的對話(10)信心

終究放棄了去最後一屆五專的謝師宴。
心中有一點遺憾,只上了他們五小時的課,跟她們相處快一星期的證照考試練習,一杯杯咖啡拉近了些許的距離......還是少了些許付出的感覺,所以始終覺得沒有該被感謝的感覺。讓自己不去參加的理由更充分一些。愧疚就少一些!

我想靜一靜,帶著一直打瞌睡的腦袋去屏科上課,早上真的聽不下『優質人生』的講座,雖然是柯老師的好意,但是一直講磁場,磁場不是生活的唯一。我的眼皮不爭氣的垂了下來,隔壁的老師說,我們做第二排耶,真是不好意思!下午把自己思考的問題整理跟柯老師討論,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我的研究原創性很高,要盡快做好發表。這大概是一陣疲倦後最大的安慰吧!
雨後的屏科真的很美,藍色層次的大武山,讓心有種平靜的感覺。
如果能在那裡教書,我會更快樂!山的高俊,牧場的寬闊,真是棒呀!

這幾天花了好多『心思』想我們共同的問題,好不容易有一個比較空檔的時間想自己的研究,但還是隨即被她的事佔滿!睡眠品質不好我很清楚,不能一直怪罪日前的熬夜,連咖啡都救不了這瞌睡蟲的睡意,我想罷也!

下了課本來要搭車直接北上,我的瞌睡蟲及窗外的大雨阻斷了我的去路,在床上躺著,一睡就已經是快晚上十點了!

腦袋有點混愕,簡單安排了一下明天的行程,發呆竟然是最快樂的事。
明天阿亮老師的畢業典禮,我以家長身份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決定穿的美美的去找他,結果他竟然跟我說,穿那麼美麗做啥?哼~你管我.....

一位老師之所以可以被學生擁戴該具有什麼樣的性質呢?
我今天在屏科看柯老師,不得不佩服那一股創意,與對研究的執著。
相形之下,我的指導教授的嚴謹變得創意低一點,難怪他說我們的『研究』是須要有相當聰明程度才能作的!我想是,我適合搞怪,適合天馬行空~我不夠我的老師如此聰明,我是一個調皮的大小孩。

....................................................................囧rz
今天的你跟上帝禱告了什麼了嗎?
信心就是對盼望的事有把握,對未看見的事能肯定。

就是這樣吧!以這一句話共勉之!
sky 2005-06-10 08:13:21

just do it

是老師告訴我們 到現在我還記的

心理學我沒修過但我知道 制約理論

現在正是理論的表現



系上的教育好不好 我是不確定 因為這是由別人的主觀認定

so 不需要去在意

喔~~我可是讀了7年了

micellar 2005-06-10 05:56:37

哈哈

不知道是我不懂心理學還是你不懂?

越是這樣,好奇就是越大!



好啦,沒關係,我相信只要是我們職(工)安系科的學生畢業,都會有一套生存方

式,也會很好!



我相信我們系上的教育,一定可以很好的!

sky 2005-06-10 05:23:55

相遇是一種緣份

姓名只是一種代號

老師給我的遠大於我給你的

知道我是誰 是會讓你驚訝 因為你不會相信的

讓我們存於此

只為了對彼此信賴 不是嗎



當我出現你面前時 你不會知道我是誰 這對老師也好啊

我會一直在這 直到時候到來 我將短暫的離去 不用擔心我

孩子大了總要離開家的 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