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21:48: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雲與風的對話(6)心疼

還好嗎?我已經在你眼中看到疲累.....
這也是為何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對談的原因,因為我已經失去立場了!
我一方面心疼你,也要對班上同學做一個交代。可是她的確需要幫助。同樣為我的學生,我野心大到都希望能照顧你們!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做到全部。
她生病了....至少目前為止,我只能跟你們說,她生病了!
而再怎麼說,我還是只能說,多包涵她吧!
如果你不想去碰觸刺蝟身上的刺,我也沒有任何理由要求你一定要做到。
對你這個年紀得年輕人而言,你做的真的很夠很夠了!也做得很好了!

今天聽她敘述『朋友』的定義,我聽到目瞪口呆,她好像把論語的白話文版對於交友的定義說出來。我幫你打了分數,你幾乎都做到了!只是她還是停留在對『人』的不信任。

友直、友諒、友多聞.....朋友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人際關係,孔子說:「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友直:朋友之間要誠實,要直心相交。如果交到笑面虎的朋友,爾虞我詐,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友諒:朋友之間氣度要大,要有雅量、有品德、有內涵。交了這種朋友,無形之中自己的內涵也會提昇。友多聞:要和博學多聞的人交朋友。由於正知見的薰習,也能淨化自己的心思。

我很慶幸在我還沒過半百的年紀裡,我已經具備有這三種朋友了!

你呢?

我在學校剛下了課,眼皮很重,腦袋卻一直浮現我喘虛虛的跑上樓,看到你們兩在牆角的畫面,除了心疼之外,我真的一時不知道該如何『焦點』起來。我得謝謝『雨』幫我化解了那種可能因為我的直覺而犯下的錯誤。當下,我也跟你一樣,有點生氣,這是怎樣呢?走去教室跟鍾老師談了一下,緩解一下我自己的情緒。走著走著,我隱約知道她的木然.....雨跟在她後面,我逕自往前走去....這畫面一直存在我的腦袋裡。
我真的希望她的輔導老師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這是分隔線...................................................................

是前幾日太累的緣故,全身酸痛,我跟『雨』消遣自己,我可是fuzy的氣象台,結果氣象台預測失誤,今晚並沒有下雨。『雨』要我多愛自己一點,我笑稱他是偷看了我的日記了嗎?我明明在『四下無人』時把日記鎖了起來。他怎麼知道我對自己的對談日記呢?

我剛剛在烘豆子的時候發現茉莉花含苞待放,不一會功夫都全部盛開了,摘了些許放在辦公室的案頭,好香,緩解了心情。
原來茉莉花是在夜晚才會綻開的!你知道嗎?

米花大家都說好吃,謝謝你!
我等一下離開學校就要回家睡覺,熬夜真傷身。
要多愛自己一點,我對自己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