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21:43: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風與雲的對話(3)愛與瞭解

結束兩天的班遊,很累很累。
累,不是身體上的疲倦,而是心理上的!
在下車前看到『鋼管秀』的畫面,我心驚了一下,是我太操心了吧!
老天要考驗一個人,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惡其體膚....

上學期,大夥都不熟,所以我感覺到一股陌生,這學期還沒上車你們就玩起來了,我想,這應該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聽了小雨老師的話,好好放鬆陪你們玩玩。
所以行前告訴自己,別太操心,給你們更多的信任,就像下午你們在海裡面玩,一個個不願意下水的同學通通都被『抬』下水,我知道你,你們真的是玩的『盡興』呀!
差一點連我都遭殃,還好化學相關課程當到『三年級』恫嚇住了你們....

晚上原本一場快樂的秀,變成撕裂同學與老師心中永遠的痛,我不知道當事人會有多難過,而我自己,那幾個畫面當我閉上眼睛時,就一直重複出現。連剛剛同學不是提那件事,我都緊張的以為他又『哪壺不開提哪壺』....

這一件事給了我一個教訓,愛孩子,不能寵孩子,什麼事情有是非公道,不該做的事,就是不該,該講話的就該題點學生。
『以為大家都應該知道』這一句並不存在。孩子就是不斷的學習....

一個原則,一項分寸都是得掌握的合宜,我想這是我該更精確的學習的!

給你:
有時候別對一個人下太快的定論,因為如你所說,一不只是一體兩面而受到家裡環境、社會環境等,都會有改變的!相信人,比懷疑他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