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07:47:59麻辣微胞

☆教書匠手札--給大學部學生的一封信

各位同學:
我昨天第一節下去看你們上課的情況,讓我非常失望。
這些已經曠課20節的同學,你們當初答應我的,不再曠課,男子漢大丈夫,老師沒有要你們簽下任何切結書,就是相信你們!
○○一曠就是五節。
XX也破20節了,我們等著接約談家長通知書了!

你們不喜歡被老師ㄉ一ㄤ,我也真的不喜歡ㄉ一ㄤ你們,可是我想請問各位同學,你們要如何才能控制自己,早點起床呢?

這是生活習慣,也是家庭教育,可是你們都大學生了,我還要這樣的亦步亦趨的跟著你們要你不要曠課,不要遲到,考試要唸書嗎?然後家長已經跟著你們嘮叨快要20年了,他的嘮叨你們會聽嗎?每換一個學校,換一個老師嘮叨,或者老師早就放棄你們了不再嘮叨了呢?

上星期四開學生獎懲委員會,學生曠課超過43節被退學,老師求,家長求,教官也求情,但是學生卻一副無所謂(學生到場說明)。我在會場看到好難過,唯一不緊張的就是學生,『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所以我決定,我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班,你的爸媽到時候求老師,我在去求教官,再到獎懲求委員們給你們機會。
機會是你們自己掌握的,剩下的交給老天,我想未來是品德教育為上的時代,你操行不好被退學,或者操行成績不好找不到工作,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你必須為自己的選擇付出100%的責任,不是我、也不是家長該為你負責的!

曠課超過43節,你的操行成績已經不及格了,已經被扣21.5分,老師給你80分,教官給你80分,平均80分,你自己算一下,操行不及格是留校察看。
你們自己算一算,不是老師要落下狠話或扳著臭臉,因為我不想讓你沒面子,沒學校念,也不想讓你的爸媽跑一趟學校,OK!

請不要再曠課了!我也絕不寬殆!
請病假很簡單,1. 請校醫開證明,2.拿你去看醫生的藥袋給我看。3.請家長打電話給我。以後病假一律不准。(答應你們八堂仍然有)

是大夥把權力用掉了,你們只能遵守規定。
別忘了,要為自己的選擇付100%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