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17:26:39史丹尼

"讀後感" 比賽

  很久沒有寫讀書報告或是讀後感這種東西了,最近的那次, 也是兩年多前寫的,那一次還得了圖書禮卷, 雖然只是個安慰奬, 但是拿著它去買書, 感覺很開心, 很有成就感; 那種感覺我現在還記得, 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 都沒有得過這種東西, 而且還是從閱讀、寫作方面得到的。

        最近,看到某機構有舉辦讀後感的比賽,就撩動起我寫讀後感的心,還真的想要寫個三篇(比賽有規定每個人最多能遞交三篇文章),然後就跟好友借了幾本書。距離截稿只有不夠6天的時間,我也只看完了第一本書,第二本書還在ko中,至於第三本書, 看來我得找前幾個月剛看過的書了---- 如果, 我還來得及寫的話。

        不誇張的說, 我看書的速度真的慢到一個很駭人的地步, 重點是連看輕鬆休閒類的東西包括雜誌小說漫畫都一樣的慢,所以我從來也不會隨便看小說漫畫或是沒營養、沒水準的書,除非我對它真的很感興趣; 寫作的速度也不夠快, 但我還是想向這個"高難度"挑戰一下。藉此讓自己多看點書和鍛鍊一下腦筋也不賴嘛, 對不對?

眼睛跟腦袋,辛苦你們了! 

上一篇:book list

下一篇:作一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史丹尼 2009-11-06 01:16:43

後記:
最終是在deadline前submit了兩篇,幾小時後才猛然想起沒有另起標題 (我白痴 =.=),再看一遍評分標準,也只能輕歎.
不出所料,幾天後接到電話通知去領奬,電話裏頭的人沒說清楚是什麼奬,但心知就是那些"送自家機構陳年宣傳物"的安慰奬.
到了領奬當天,還是有去, 一出門,就即時篩選那袋子裏的東西,把那些沒用的通通丟進附近的回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