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22:14:04超新星

我的奇客人生(下)

 

  我的學生時代是聯考的高峰,那時的學生沒有任何的目標,只需要念書!那時的父母概念是只要念上好的學校,孩子就一輩子有保障!所以我高中及大專聯考都重考一次!其時那時五專我考上北商,父親卻因為對我有更高的期許,不讓我去唸!重考考上成功中學夜間部!重考那一年真是讀書讀得死去活來!沒有任何的樂趣!重考一天除了睡眠的六個小時外,其它十八個小時都在念書!吃飯洗澡早上廁所都是戰鬥方式,那一段日子唯一的出軌,就是看武俠小說!高中、大學一陸到出國唸碩士!這時回想起來工作時拼命三郎式的作業方式,也和讀書沒有什麼兩樣!只是單純的用時間換取成果,用勤勉代替能力!這是一般天資不好的人惟一的努力方式!雖然也有談過戀愛,但是真正培我一路走來的,就是書小書、日劇與動畫卡通!

 

  像一般人一樣,只有一些不值一提的小成就!未婚的我唯一覺得自傲的是可以孤獨,可以自在,可以自得其樂!我並不孤僻,相反很好相處!也許是太好相處,反而被人處處佔便宜!所以我重新整理生活,如今我過著與上半輩子截然不同的日子!我不在討好任何人!而是過自己想過的日子!也許很平凡、也許很不起眼、也許乏善可陳!但是它就是我獨有的奇客人生!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人生!只要不被忿怒或悲情所掩蓋!不被生活與物慾所操控,都可以自在的走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